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宣布徵召侯友宜參選2024總統 郭台銘未現身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日下午在中常會上宣布其2024總統選舉「欽點」人選新北市長侯友宜。(記者劉信德攝)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日下午在中常會上宣布其2024總統選舉「欽點」人選新北市長侯友宜。(記者劉信德攝)

2023/05/17 14:21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在外界毫無意外的狀況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日下午在中常會上宣布其2024總統選舉「欽點」人選-新北市長侯友宜,藍軍總統選確定由侯友宜披掛上陣,包括台北市長蔣萬安、桃園市長張善政、新竹縣長楊文科、基隆市長謝國樑等藍營地方首長今還與會共同參與造勢,國民黨中常會稍晚還將討論第21屆第3次全代會「籌備計畫綱要與重要程序表」。

此外,國民黨中常會今日還通過第5波7個立委選區提名,包含基隆市(林沛祥)、台北市第2選區(游淑慧)、台北市第6選區(羅智強)、新北市第12選區(廖先翔)、桃園市第1選區(牛煦庭)、新竹縣第2選區(林思銘)以及台中市第5選區(黃健豪)。

原本挺郭的國民黨中常委有意於今日中常會上提案,要求黨中央徵召郭台銘,但由於連署人數不多,再加上朱立倫已經宣布徵召人選,因此沒有出現,會中也沒有挺郭派中常委假程序發言杯葛異議。

國民黨中央原本希望郭台銘今天可以到達現場,與侯友宜、朱立倫一起牽手並舉起手來,象徵藍軍大團結,但最後還是難以圓夢。

國民黨發言人楊智伃表示,下午活動場合是中常會,所以沒有特別邀請郭台銘參加,未來會在適當場合邀請郭,共同展現大團結。但據了解,黨中央方面直至今日上午都在努力,希望郭能親臨現場,直到上午約10點,回應媒體探詢郭台銘是否會到場的說法都是「還不確定」,並透露還在努力中,但狀況不樂觀。

據了解,其實早在朱立倫提出藍軍「最強母雞」說法的時候,侯友宜就已經穩穩的被定位在「最佳男主角」的地位,但苦於主角不便主動登記參加初選,且侯陣營堅持表態接受徵召的時候未到,就在快要成為歹戲拖棚之時,冒出郭台銘這位不速之客,藍營徵召劇本也就順理成章推出,然郭台銘始終未脫「備選」格局。

在定調採行徵召後,國民黨中央就對外定調可能人選只有侯友宜、郭台銘等唯二人選,早就主動表態並積極爭取提名的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則是被晾在一旁,乏人聞問。

至於徵召的依據,國民黨除了給出3階段整合,以及參考各家民調、調查黨內意見領袖意見等說法外,並沒有一套具體的遊戲規則,相較前黨主席吳敦義主導的2020總統選舉提名,當時國民黨中央提報中常會通過「第15任總統副總統選舉總統候選人提名特別辦法」、中央提名協調小組成員名單,以及提名作業時程、作業要點,設定委託5家民調機構執行民調,各家有效樣本數不得少於3000份,這次人選產生過程完全付之闕如。

朱立倫前晚分別當面告之郭台銘、侯友宜徵召決定後,除了原本要求黨中央徵召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參選總統的挺韓團體,就已轉換成為支持黨中央拍板的「啦啦隊」,挺郭人士原訂昨日上午要召開的記者會以及晚間宴請中常委的餐會都已取消。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日下午在中常會上宣布其2024總統選舉「欽點」人選新北市長侯友宜。(記者劉信德攝)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日下午在中常會上宣布其2024總統選舉「欽點」人選新北市長侯友宜。(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