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左楠區立委徵詢進度 陳其邁︰不急著出招 先看國民黨怎樣再說

針對左楠區立委徵詢進度,高雄市長陳其邁(中)今天表示「不急著出招」,但一定會推出最好的人選,對勝選有信心!(記者葛祐豪攝)

針對左楠區立委徵詢進度,高雄市長陳其邁(中)今天表示「不急著出招」,但一定會推出最好的人選,對勝選有信心!(記者葛祐豪攝)

2023/05/09 11:41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立委劉世芳宣布不連任後,高雄第3選區(左營、楠梓)立委提名,中央黨部授權陳其邁等人進行徵詢。針對目前進度,陳其邁今天表示「不急著出招」,先看國民黨怎麼樣再說,但一定會推出最好的人選,對勝選有信心!

劉世芳4月11日以身體因素為由,宣布放棄黨內立委提名,不再連任左楠區立委,被點名接棒的人選,以在地議員李柏毅、鳳山區議員黃捷、勞動部長許銘春等人,呼聲最高。

民進黨中央已決定左楠區採徵召方式,提名策略小組並授權陳其邁、潘孟安、許立明、王定宇組成協調小組,進行人選徵詢。

對於目前徵詢進度,陳其邁今天受訪時指出,還沒有徵詢,但已經開過會,「先看國民黨怎麼樣再說,不急著出招,但一定會推出最好的人選!」

媒體問說「是否有訂出日期?」陳其邁重申「我們不急」,國民黨現在也很熱鬧,我們就先觀察,然後推出最好的人選,「我也對勝選有信心」。

國民黨方面,因提名程序急轉彎,將左楠區改為「選情特殊選區」,決定不辦初選,改以內參式民調結果徵召,引發部分參選人不滿,目前中央委員孫健萍已宣布退選;前立委張顯耀則未簽署同意書及繳交民調作業費,但強調「2024的選戰絕對不缺席!」市議員陳玫娟則要求黨中央說清楚,現在左楠區立委提名機制究竟為何?讓市黨部相當頭痛,擔心出現分裂危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