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陸蟹產卵恐受阻!阿朗壹入口誤築水泥牆 監委申請調查

阿朗壹古道屏東縣牡丹鄉旭海端入口道路完全水泥化。(資料照)

阿朗壹古道屏東縣牡丹鄉旭海端入口道路完全水泥化。(資料照)

2023/04/11 20:04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俗稱「阿朗壹古道」的旭海觀音鼻自然保留區,屏東縣牡丹鄉公所今年初整修南端入口道路及邊坡,除了鋪設水泥道路,也在路旁築起75公分高的圍牆,有學者及環保人士批評影響陸蟹渡海釋卵,且危及多種原生特稀植物,引發生態保育爭議。今年3月初被披露後已停工。事涉公共工程施作及生態環境保育議題,監察委員浦忠成甚表關切及重視,今(11)日透過新聞稿表示,已申請自動調查。

 

浦忠成表示,旭海觀音鼻自然保留區擁有高自然度海岸與河口地質景觀、低海拔原始海岸林生態系及陸蟹生態,具有豐富的自然景觀及多樣性的生態資源。屏東縣牡丹鄉公所等機關辦理道路修繕工程,是否有善盡公共工程生態檢核之職責,衡平考量地區發展及環境保育,避免破壞原生動植物之生態,值得關注。

 

浦忠成表示,屏東縣牡丹鄉公所於「阿朗壹古道」南端入口處施作道路修繕工程之始末及法令依據為何?施作工程前,有無會同經費補助機關原住民族委員會依據「公共工程生態檢核注意事項」規定進行生態檢核?相關機關之行政作為及措施是否周延妥適?有無應行檢討改善之處?實有深入調查瞭解之必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