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麥卡錫:「有蔡總統在」台美關係只會更堅強

麥卡錫表示,當前是台美關係最強健的時刻,蔡總統無疑是這段強健關係的重要推手。(法新社)

麥卡錫表示,當前是台美關係最強健的時刻,蔡總統無疑是這段強健關係的重要推手。(法新社)

2023/04/06 06:10

首次上稿 04:22
更新時間 06:10

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與蔡總統共同發表談話︰

相關新聞請見︰

偕麥卡錫發表談話 蔡英文:美方支持讓台灣知道「我們沒被孤立」

歷史性時刻!「蔡麥會」登場 麥卡錫:台美友誼從未如此強大

〔特派記者陳昀/隨行採訪報導〕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邀請我國總統蔡英文共同與跨黨派議員會晤,今會後兩人也共同出面發表公開談話。麥卡錫表示,當前是台美關係最強健的時刻,蔡總統無疑是這段強健關係的重要推手,台美雙方將信守義務,並重申對雙方共享價值的承諾,「有蔡總統的參與,台美關係只會更加堅強。」

麥卡錫表示,很榮幸在蔡總統過境美國時與其會面,尤其選在雷根總統圖書館是再適合不過的場所,這裡陳列無數的展品,記錄著雷根總統的愛國情操、對民主的信仰,以及對和平及自由價值的堅定承諾,雷根總統奉行的這些價值,長久以來就是美國與台灣人民維持友誼的基石,而這些價值在當前的重要性更甚以往。

麥卡錫說,「我相信當前台美關係是我此生中最強健的時刻,而蔡總統無疑是這段強健關係的重要推手。」台灣有成功的民主、繁榮的經濟,且在全球衛生及科學領域享有領導地位,無論是台美間深厚的商務往來、人民間強勁的交流,或是共享的價值,我們與台灣人民的合作持續在對話及交流中拓展。

麥卡錫強調,台美人民的友誼對自由世界至關重要,也是維持經濟自由、和平及區域穩定的關鍵,「我們將信守義務,並且重申對雙方共享價值的承諾,而這些價值是團結美國人民的基礎」。今天舉行的是跨黨派會談,共和黨與民主黨齊聚一堂,在這個象徵自由及承諾的地方。有蔡總統的參與,台美關係只會更加堅強。

蔡英文總統與美眾院議長麥卡錫在會晤後共同出面發表公開談話。(記者陳昀攝)

蔡英文總統與美眾院議長麥卡錫在會晤後共同出面發表公開談話。(記者陳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