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市府環保課程被爆用簡體字教材 民進黨:侯友宜幫中國組織統戰?

民進黨抨擊簡體字教材滲透基層,侯友宜市府淪為中國的統戰教室。(記者陳政宇攝)

民進黨抨擊簡體字教材滲透基層,侯友宜市府淪為中國的統戰教室。(記者陳政宇攝)

2023/03/30 11:39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民進黨今(30)日召開記者會揭露,新北市府以里長為對象的環保課程,花費新台幣510萬元公帑,教具是採購淘寶網就買得到的人民幣5.64元商品,還發放簡體字教材說明書。民進黨質疑,相關事件接二連三,新北市長侯友宜是否替中國進行鄰里組織戰,甚至讓市府成為統戰教室,應該出面說明清楚。

下週就是縣市首長施政百日,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新北市議員卓冠廷、陳乃瑜、李宇翔今日召開「國民黨傲慢擺爛施政大檢視」記者會。張志豪指出,中國對台灣的統戰和文化侵略,「入島、入戶、入心」已持續多年,台灣仍有許多民眾沒有警覺,正因為藍營或立場親中的政治人物,沒有抵抗侵略的防衛意識。

張志豪說,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先前在立法院質詢時,使用簡體字簡報質詢行政院長陳建仁,簡體字的教材如今更直接進入侯市府內部課程,滲透進基層;即將落跑選總統的侯友宜,面對各界追問對九二共識的看法,口口聲聲強調「中華民國是我的國家,台灣是咱的厝」,嘴巴說的卻跟做的不一樣。

卓冠廷表示,3月28日接獲里長反映,新北市府環保局主辦的環境公民教育推廣計劃,總花費公帑510萬,環保教具竟然是採購淘寶網就買得到的價值人民幣5.64元商品,發給里長簡體字教材說明書,「竟然讓用公帑辦的培訓課程,成為中國統戰的教室」。

卓冠廷抨擊,侯友宜對守護台灣這個家、守護文化,一點概念都沒有,若連中華民國有別於中共的繁體字都守不住,人民怎麼期待他能守住台灣?

不僅如此,陳乃瑜表示,新北市去年就曾發生公車出現簡體字的廣告,侯市府卻不當一回事,還讓簡體字教材在市府登堂入室,透過侯友宜的手伸入鄰里,幫中國進行組織統戰;侯友宜為了爭取國民黨總統提名,立場越來越傾中,市府團隊恐怕也不避嫌了,才會讓簡體字不斷在新北市出現。

李宇翔提到,今年2月新北消防局才被踢爆,採購2台CPR自主學習機,是中國廣西製造,開機畫面、桌面圖示及教學影片都是簡體字,維修螺絲也是中國特規,消防局還要去淘寶買中國的螺絲起子才能順利打開機身。對於鄰里系統入侵,侯友宜應出面清楚說明,新北市府為何不使用我國官方文字。

新北市府環保局主辦的環境公民教育推廣計劃,發給里長簡體字教材說明書。(記者陳政宇攝)

新北市府環保局主辦的環境公民教育推廣計劃,發給里長簡體字教材說明書。(記者陳政宇攝)

新北市府採購的環保教具,是淘寶網就買得到的人民幣5.64元商品,陳乃瑜現場示範使用方式。(記者陳政宇攝)

新北市府採購的環保教具,是淘寶網就買得到的人民幣5.64元商品,陳乃瑜現場示範使用方式。(記者陳政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