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嗆堅決回擊 吳釗燮:對他們來說什麼都是挑釁

外交部長吳釗燮在飛機上與媒體寒暄時談到,中共對蔡總統出訪反應過度,對他們來說什麼都是挑釁。(記者陳昀攝)

外交部長吳釗燮在飛機上與媒體寒暄時談到,中共對蔡總統出訪反應過度,對他們來說什麼都是挑釁。(記者陳昀攝)

2023/03/29 14:52

〔特派記者陳昀/隨行採訪報導〕蔡英文總統「民主夥伴共榮之旅」今午啟程,外交部長吳釗燮在機上與媒體寒暄時談到,對中國來說什麼都是挑釁,其實總統出訪是經常性的作為,跟其他國家貴賓有什麼互動也是正常,中共的是過度反應。

總統蔡英文今(29)日至4月7日率團訪問瓜地馬拉及貝里斯等友邦國家,對於過境美國時可能會見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宣稱,堅決反對破壞台海和平穩定的挑釁,必將採取措施堅決回擊。

吳釗燮在航程中前往媒體座位打招呼寒暄,被問到行程、會面對象等議題時,都打太極未正面回應,僅表示美國有很多很多朋友,(時間)快靠近就會跟大家講。

吳釗燮說,出訪對外交部來講很辛苦,從還沒有開始的時候,外交部都要做安排,一下飛機之後就要把所有行程都準備好,讓所有行程都順利進行,每次出訪最辛苦都是外交部工作團隊,3年沒有出訪,這次是一個對外交部同仁操兵的好機會。

被問到中國可能在美國動員抗議蔡總統到訪,吳釗燮說「還好啦還好啦」,美國警方都會跟我們保持密切聯繫,應該是不會有問題。是否擔心被中國持續施壓?吳也說,沒有問題的,這次出訪應該是可以好好安排啦。

針對中國對我警告,吳釗燮說,對他們來說什麼都是挑釁、其實我們的出訪是一個過去每一年都會有,總統出訪是經常性的作為,總統出訪跟其他國家貴賓有什麼互動,這也是正常,中共的反應是過度反應,作為一個民主國家,我們是跟其他國家正常往來,外交部責任就是要確保跟國家往來的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