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解決農業缺工 陳吉仲:從6千人增至1萬2千人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22)日出席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列席報告業務概況並備詢。(記者叢昌瑾攝)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22)日出席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列席報告業務概況並備詢。(記者叢昌瑾攝)

2023/03/22 13:15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農業面臨長期缺工問題,立委邱志偉指出,農業移工員額應該要調升,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22日)表示,已和勞動部協商,將從6千人增加到1萬2千人,有望可解決常態缺工問題,另外也會強化農業自動化與機械化;輔導處則表示,員額不在依照各產業別分配,產業可依需求來申請。

國內農業勞動結構老化且長期面臨缺工問題,主委陳吉仲今赴立院經濟委員會報告,邱志偉於質詢時指出,目前現有的6千名農業移工員額仍無法滿足缺口,認為應該要再增加農業移工員額,陳吉仲則表示,經盤點後,農業常態工作缺口員額約1萬多人,已和勞動部協商,勞動部願意將農業移工員額從6千人拉高到1萬2千人,將可望解決常態缺工問題。

過去農業移工員額都是依照產業別來分配,農委會輔導處補充表示,這次農業移工申請將大幅放寬,包含農場外籍移工跟本國即移工的核配比將從35%提高到1比1,另外過去移工員額數會依照產業別來分配,現在則是讓種苗業、水稻育苗業、果樹雜糧、特做、農業設施、花卉栽培等業者都放寬可申請農業移工,連過去沒有開放的林業,也首度開放林業業者也可申請農業移工,並且不會再依照各產業規定上限員額,而是各產業可依照需求來申請。

因農業移工員額增加須勞動部修法,據了解,近期就會完成,待完成後就會施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