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任至今未辦里長座談會 蔣萬安被怨「選前拜託拉票、選後見不到人」

台北市議員林延鳳質疑,蔣萬安甚至稱里長是市政的末梢神經,至今卻還沒準備和基層里長進行座談。(資料照)

台北市議員林延鳳質疑,蔣萬安甚至稱里長是市政的末梢神經,至今卻還沒準備和基層里長進行座談。(資料照)

2023/03/18 16:25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長蔣萬安遭不少里長抱怨「選前拜託拉票、選後見不到人」,照慣例前台北市長柯文哲都會舉辦「市長與里長座談會」聽取地方需求,但至今蔣萬安未有動作,引起里長不滿;台北市民政局則澄清,今年市府會在5月至7月在12個行政區舉辦,並沒有不辦市長與里長座談會。

蔣萬安選前喊出「尊重里長」,台北市議員林延鳳質疑,蔣萬安甚至稱里長是市政的末梢神經,至今卻還沒準備和基層里長進行座談,但據了解民政局早有規劃,卻卡在府層級舉棋不定,令人質疑是否因不熟悉市政,怕被里長「問倒」。

林延鳳表示,反觀過去市政滿意度位居六都之末的柯文哲,上任隔月就啟動與里長座談,難道蔣萬安比柯文哲還不如?選前拜託里長拉票,選後人卻見不到人,忽視基層意見。

林延鳳質疑,民政局長陳永德,督導民政業務的副市長林奕華都是基層民代出身,深知地方生態以及與基層互動禮貌,應該深知「不辦里長座談」所造成的政治效應,市民如何期待蔣萬安能做好市政,呼籲不要選上後換位子就換腦袋,位居高位又錯判情勢,以致與地方關係越來越緊張。

對此台北市副秘書長王秋冬表示,里長座談會早在規劃當中,市府和地方的溝通一直都有,蔣市長就任後除積極推動各項建設外,勤跑基層同時也規劃和里長的座談會,12區的座談會也將陸續展開。

台北市民政局則說明,座談會過去常於每年第2季、第3季舉辦,去年因逢選舉年較特別,前市長柯文哲想把允諾的事,在任內做結束、趕快執行,才會訂於3月舉行,至於今年市府則會在5月至7月,在12個行政區舉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