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邱國正發飆「絕對讓他掉腦袋」 海軍馬上在營區找到遺失槍機

海軍陸戰隊日前接連爆出1把點四五手槍被掉包成模型槍、2件T-91步槍的槍機短少事件;國防部長邱國正昨在立法院怒批。(資料照)

海軍陸戰隊日前接連爆出1把點四五手槍被掉包成模型槍、2件T-91步槍的槍機短少事件;國防部長邱國正昨在立法院怒批。(資料照)

2023/03/16 14:26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海軍陸戰隊日前接連爆出1把點四五手槍被掉包成模型槍、2件T-91步槍的槍機短少事件;國防部長邱國正昨在立法院怒批,怎麼會有膽大無知、莫名其妙的幹部,並放話「我會辦很多人,這個辦,絕對讓他掉腦袋!」海軍今證實,陸戰九九旅遺失的2件T-91步槍槍機,已經在營內尋獲,並主動將證物移送司法併案查辦。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昨在立法院國防委員會質詢關切,海軍接連發生遺失手槍、步槍槍機事件;海軍參謀長吳立平中將表示,現在發現T-91步槍槍機遺失應該是去年6月以前發生,而點四五手槍是在去年3月以前,遺失的點四五手槍與2把T-91步槍都沒有打靶,中間歷經三任主官交接。

王定宇表示,這是一件無法接受的慘、爛、污情況;吳立平坦承,海軍沒有做到應該做的責任,海軍會深自檢討,也認為槍機、手槍找回來「有一定的困難」。

邱國正則是當場說出重話表示,這件事情不但遺憾,滿痛的一件事情,這件事情怎麼會有膽大無知、莫名其妙的幹部,而且位階不低,還是營長以上,專案處理以後,「我會辦很多人,這個辦,絕對讓他掉腦袋!」可能會一直往上追。

據指出,遺失2件T-91步槍槍機的單位是陸戰九九旅的砲兵營,目前正在恆春進行「三軍聯合作戰訓練」,遺失的2件槍機是在砲兵營的原駐地所尋獲。

海軍司令部表示,本案全力配合司法調查,並虛心檢討,持續嚴整械彈管理紀律,杜絕類情再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