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委質疑農委會計畫讓官兵不吃蛋 陳吉仲稱國軍供蛋如常

立法院國民黨團今天召開「又要兵強馬壯 又要不准吃蛋」記者會,書記長謝衣鳯主持、總召曾銘宗、立委費鴻泰、吳斯懷出席。(立法院國民黨團提供)

立法院國民黨團今天召開「又要兵強馬壯 又要不准吃蛋」記者會,書記長謝衣鳯主持、總召曾銘宗、立委費鴻泰、吳斯懷出席。(立法院國民黨團提供)

2023/03/14 14:53

〔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針對國內缺蛋,國民黨立委吳斯懷今天表示,農委會計畫讓國軍官兵不吃蛋,以舒緩國內民生缺蛋危機,反觀前行政院長郝柏村擔任參謀總長時,在物資不充裕的狀況下,仍提供國軍每天一顆完整雞蛋。吳呼籲,身為三軍統帥的蔡英文總統應表態。

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在立法院受訪澄清,沒有說蛋沒有了改要喝豆漿,農委會很照顧幫忙,額外給國軍216萬罐豆奶;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也說,國軍供蛋會一如往常。

立法院國民黨團今天召開「又要兵強馬壯 又要不准吃蛋」記者會,書記長謝衣鳯主持、總召曾銘宗、立委費鴻泰、吳斯懷出席。吳斯懷表示,農委會計畫讓國軍官兵不吃蛋,以舒緩國內民生缺蛋危機,這個消息讓所官兵弟兄姊妹和退伍軍人感到十分寒心。國軍不是二等國民,蔡英文身為三軍統帥,還一再強調是國軍的靠山,但從馬祖缺肉到停止供應雞蛋,何曾出來說過一句關心的話?

吳斯懷指出,當農漁產品過剩、滯銷,國軍吃;口罩國家隊忙不過來,國軍做;發生天災,國軍救,農委會錯誤政策發生缺蛋危機,居然要國軍不吃雞蛋,省下1200萬顆雞蛋調整供需。吳諷刺,下一次缺電是不是國軍營區每週停電一天?缺水是不是要國軍一周少洗2天澡?下一次缺豬肉,是不是也要準備停吃豬肉?

吳斯懷強調,昔日郝柏村擔任參謀總長時,當時國家物資並不如現在充裕,但仍下令國軍官兵每天並須供給一顆完整雞蛋,讓官兵能夠有充足營養應付戰備任務。而現在政府發生錯誤的政策,居然要國軍承擔,三軍統帥蔡總統應出來表達一個態度,「不要為難邱國正,你叫他幹,他能說我不要嗎?」

費鴻泰指出,國民黨團昨晚發出今天的採訪通知,農委會立刻改口,會提供黃豆給國軍補充營養,國軍不是6週不給蛋吃,而是減少供給量。費痛批,農委會如此丟人,髮夾彎如此彆扭,陳吉仲實在是「X蛋」。

謝衣鳯提到,農糧署已開始調度貨源,規劃從3月下旬到4月底,6週時間用國產豆奶代替雞蛋供應;現在鳳梨產季快到,又把國軍列入消化農產對象,農委會上上下下把國軍當作工具人。

曾銘宗指出,國民黨團要問問蔡政府,國軍是二等國民嗎?蔡英文一再強調,做國軍最堅強後盾,結果呢?國內缺蛋,陳吉仲居然協調國軍不要吃雞蛋,期間長達6週之久。國民黨團要告訴蔡政府,國軍不是二等國民,為什麼不能吃雞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