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1歲「台灣女孩」當選人大代表 高喊「一國一制」被嗆爆!

61歲的「台灣女孩」凌友詩,近日針對兩岸關係提出建議。(圖翻攝自推特)

61歲的「台灣女孩」凌友詩,近日針對兩岸關係提出建議。(圖翻攝自推特)

2023/03/05 19: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第14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今(5日)登場,4年前爆紅的「台灣女孩」凌友詩如今從政協委員變成人大代表,週日在會上呼籲中共將「一國兩制台灣方案」改成一國一制,讓台灣採行與中國相同政治及教育體制、將台灣軍隊納編解放軍等,引發外界熱議。

2019年3月,當時已57歲的凌友詩在中國全國政協會議上自稱「平凡台灣女孩」,並以做作的高語調對中共歌功頌德,並發表《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熱切期待兩岸統一到來》演講,淪網友笑柄。如今已61歲的她,已成為新一屆人大代表。針對兩岸關係,她近日呼籲中國共產黨中央乾脆將一國兩制台灣方案改成一國一制,不需要給台灣「特權」。

凌友詩宣稱,兩岸必須遵循「一個中國原則」,而台灣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未來應廢除中華民國憲法,改採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由中央委派省長與省委書記,並將台灣軍隊編入人民解放軍,落實「一個國家、一部憲法、一支軍隊」。她還說,台灣可以保留現行教育制度,但課綱、教材需全部改為中國版本。

網友紛紛表示,「媽的年紀跑到中國自稱台灣女孩要飯,睿智的中國人就別浪費錢養這種神經病了。」、「所有統派都應該向她學習,趕緊滾到中國!」、「可笑,台灣說不定都沒去過的女人,卻要代表台灣人」、「和魔鬼交易過就不再是人類!」、「都被台灣除籍了,還自稱台灣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