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立委補選今投票 選情提要看這邊

南投縣第2選區立委補選,民進黨候選人蔡培慧(左)及國民黨籍林明溱(右)。(圖擷自臉書,本報合成)

南投縣第2選區立委補選,民進黨候選人蔡培慧(左)及國民黨籍林明溱(右)。(圖擷自臉書,本報合成)

2023/03/04 07: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南投第二選區前立委許淑華在去年當選南投縣長,空缺下來的立委位置,今天(4日)進行投票補選。候選人共有4位,分別是1號民進黨籍蔡培慧、2號國民黨籍林明溱、3號國家公義運動黨籍魯昱君以及4號無黨籍陳聰鑑。

蔡培慧在2020年同樣參選南投縣立委,不過當時參選的是第1選區,以46.43%的得票率敗給國民黨籍馬文君,2022南投縣長選舉中,又以42.83%的得票率,輸給許淑華的55.99%,此次捲土重來能否順利當選,引發關注。

林明溱先前曾任南投縣議會議員、立法委員以及縣長,此次受國民黨徵召回鍋參與立委補選,被解讀成替兒子林儒彬鋪路,不過林儒彬則強調,父子二人皆不會投入2024年的立委選舉。

南投縣立委選舉區第2選區包括南投市、竹山鎮、集集鎮、名間鄉、鹿谷鄉、水里鄉及信義鄉等濁水溪線7鄉鎮市,選舉人口數依序為80075、44021、8812、31284、14708、14012及5500人,合計19萬8412人。其中,南投市選舉人口數就佔了近半比例,是選區最大票倉,也成為兵家必爭之地,更可能成為國民黨候選人林明溱與民進黨候選人蔡培慧兩大陣營,一較高低輸贏的關鍵因素。

此次補選投票時間從4日上午8時至下午4時,投票地點依南投縣選委會公布為準,民眾記得攜帶國民身分證、印章以及投票通知單到場投下神聖一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