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立委補選》選舉公報夾帶文宣? 綠稱違行政中立 藍批抹黑

民進黨籍南投縣議員昨出示檢舉影片,疑似鄰長到大樓發送選舉公報夾雜文宣。(記者陳鳳麗攝)

民進黨籍南投縣議員昨出示檢舉影片,疑似鄰長到大樓發送選舉公報夾雜文宣。(記者陳鳳麗攝)

2023/02/27 05:3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民進黨籍南投縣議員沈夙崢、蔡銘軒,昨日出示民眾檢舉影片,指南投市有疑似是鄰長的婦人,發送選舉公報和投票通知單時夾帶文宣,文宣內容攻擊民進黨候選人蔡培慧並宣傳國民黨候選人林明溱政績,明顯違反「行政中立」原則,也有違反選罷法的疑慮。林明溱表示不知此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則說,民進黨就是會抹黑,已沒有公信力。

林明溱:不知道這件事

沈夙崢和蔡銘軒指出,民眾提供的影像畫面中,看到一名中年婦女帶著投票通知單及爭議文宣走進大樓,並挨家挨戶的投遞。眾所皆知,選舉公報是由鄰長發送,若鄰長分送公報時夾帶特定候選人的文宣,已違反選務中立、行政中立,還涉嫌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公務員服務法等規定。請縣選委會約束選務人員,也請村里鄰長如果有受到壓力,可立即向民進黨縣黨部或縣選委會反映。

縣選委會副總幹事黃志聰強調,絕對禁止發送選舉公報和投票通知單時夾雜特定候選人文宣品,影片中的人事物會去調查,也請其他選務人員要特別注意。

林明溱受訪表示:「並不知道有這件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也說,民進黨不要用地方執行的小細節來抹黑對手,他們觀察到也有人收到疫苗通知單、選舉公報夾雜蔡培慧的文宣,事實上地方上的文宣、選舉公報等派發都會一次性寄送,沒有所謂選舉不公的情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