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以蔣家後代身分為228道歉 蔣萬安跳針:身為市長願為緝菸事件致歉

台北市長蔣萬安約於下午3時多進行致詞時,多名抗議人士衝入現場,並一度接近蔣萬安身邊,場面相當混亂。(記者劉信德攝)

台北市長蔣萬安約於下午3時多進行致詞時,多名抗議人士衝入現場,並一度接近蔣萬安身邊,場面相當混亂。(記者劉信德攝)

2023/02/28 16:18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長蔣萬安今於228紀念會上,以市長身分對「76年前發生在台北市大稻埕天馬茶房附近的緝菸事件,進而導致全台二二八事件的歷史傷痛,致上誠摯的歉意」,受訪時重申,除對於緝菸事件道歉外,也將坦然面對,希望公佈更多史料、還原事實真相,持續撫平傷痕達到社會和諧;至於是否以「蔣家後代」身分道歉,蔣萬安跳針稱,身為市長,願為緝菸事件致上誠摯歉意。

蔣萬安今以台北市長身分對228事件致歉,會後受訪時表示,每件歷史事件都不該停格在某個階段,前總統李登輝、馬英九都曾以國家元首身分對228事件承擔政府所犯錯誤並致歉,且2人都曾是台北市長,均深切感受台北市民、台灣民眾之痛,因此自己身為台北市長,深深對76年前發生在台北市大稻埕天馬茶房附近的緝菸事件致歉,且任何執政者都應以此為鑑。

蔣萬安稱,這些日子在文化局協助安排下,曾與228受難家屬見面、聆聽相關聲音,有些家屬表達目前並未獲得適當平反,因此台北市政府將盡力尋求新證據,藉此撫平家屬,包括逝者心靈及生者的悲傷,希望透過尋找更多史料公布,還原事實真相,持續撫平傷痕來達到社會和諧目的。

但被問到是否以「蔣家後代」身分道歉,蔣萬安再跳針稱,過去幾位總統都曾是台北市長,自己身為市長,也願意為76年前發生在台北市大稻埕天馬茶房附近的緝菸事件,致上誠摯歉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