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夏立言重彈「九二共識」 黃暐瀚:「中華民國」招牌早被民進黨搶走

夏立言結束訪中返台後,重申九二共識是國民黨基本立場。(資料照)

夏立言結束訪中返台後,重申九二共識是國民黨基本立場。(資料照)

2023/02/22 22: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日前率團訪中,回台後開記者會說明此次交流的成果,並重申「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反對台獨」是國民黨原則;行政院院長陳建仁今天(22日)則強調,台灣人民不接受「一個中國、一國兩制」的九二共識。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暐瀚今天表示,說到政治現實,現在台灣年輕人早就不吃九二共識這一套,國民黨若堅持這個方針,至少要堅持自表「中華民國」,不要搞到最後,「中華民國」的招牌都被民進黨搶走了還不自覺。

黃暐瀚在臉書貼文表示,2019年1月2日,習近平在「告台灣同胞書40週年談話」中提出「一國兩制、台灣方案」之後,九二共識已經從「一中各表」偏向「一國兩制」,而普遍不被台灣人民所接受。

而夏立言如今重提「九二共識」,黃暐瀚則提出疑問:「1、對岸跟你談九二共識,接不接受台灣可以「各表」?接不接受我們自稱「中華民國」?我們有沒有自稱為「中華民國」的權利和空間?2、所謂「反對台獨」,在對岸的眼中,「中華民國主權獨立」,算不算獨?能不能說?能不能用?」

黃暐瀚質疑,如果九二共識的精神是「一中各表」,我方自然表「中華民國」,並接受對岸自表「中華人民共和國」,那為何台灣並未禁止對岸以「中華人民共和國」自居,對岸卻從未同意台灣以「中華民國」立足呢?如此不對等,不公平的交流,是要談「統一」嗎?還是在算計著「吞併」台灣?成為「特區」?

黃暐瀚直言,真要說政治現實,現在台灣年輕人早就不吃九二共識這一套,甚至將之視為洪水猛獸、舔共賣台,「國民黨如果真的還要堅持用『九二共識』與對岸交流,至少得堅持自表為『中華民國』,才算做到『一中各表』。如果不行,或說不敢,那又怎麼說服台灣民眾,九二共識仍有各表的空間?不要搞到最後,捍衛『中華民國』的居然是賴清德與陳建仁,『中華民國』的招牌都被民進黨搶走了,國民黨卻不自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