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民進黨執政兩岸不通、能源不穩、國安不安

國民黨副發言人呂謦煒。(資料照)

國民黨副發言人呂謦煒。(資料照)

2023/02/08 16:37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針對台灣美國商會(AmCham Taiwan)公布最新調查,過半會員認為台灣政府未來3年施政優先重點應為「兩岸關係」、「能源充足」與「國家安全」,國民黨副發言人呂謦煒指出,民進黨執政以來,兩岸不通、能源不穩、國安不安,兩岸關係「沒半步」只好喊親美掩飾自身問題,結果在台灣的美國商會朋友們卻對民進黨處理「兩岸關係」最有疑慮,民進黨主席賴清德不准別人疑美,美國在台友人對民進黨執政的疑慮,請問「務實台獨」的賴主席又該如何回應?

呂謦煒指出,民進黨執政以來,在兩岸關係上造成諸多問題,兩岸官方溝通管道斷絕,導致民進黨無能、無力解決台灣人往來兩岸遇到的實際問題,在能源議題上,民進黨高舉「非核家園」大旗,結果執政6年全台大停電5次,對於「以核養綠」公投結果代表的民意也毫不尊重,讓民眾對民進黨執政失去信心。

呂謦煒表示,根據台灣美國商會發布的「2023年商業景氣調查報告」,受訪會員企業認為台灣政府2023至2025年施政的優先事項包括兩岸關係(55%)、能源充足(42%)和國家安全(40%)等,民進黨嘴巴說親美,結果美國商會卻對民進黨政府處理兩岸關係、維持能源充足、維護國家安全的執政能力最有疑慮。

呂謦煒質疑,民進黨不僅不解決問題,還試圖以「朝共」等語抹紅以對話溝通兩岸分歧、以交流緩和國安風險的努力,過去民進黨人士如陳菊、謝長廷等人登陸,獲得民進黨內支持,為何國民黨就做不得?蔡英文總統、陸委會主委邱太三聲稱願與北京對話,言猶在耳,民進黨卻對登陸對話的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百般嘲諷,說一套作一套的雙標作為讓人搖頭。

呂謦煒表示,民進黨雖喊親美,但不僅外媒報導美國對民進黨主席賴清德不放心,去年賴清德以副總統身分在宏都拉斯和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自然同框,賀錦麗發布的照片卻刻意切割賴清德,可見其「務實台獨」路線可能激化兩岸情勢已讓美國與國際友人擔憂,如果民進黨無法取得人民支持、無力處理兩岸關係、又無能化解國際友人疑慮,這樣的政黨還剩下什麼?

呂謦煒強調,國民黨奉行「親美、友日、和陸」政策,秉持國防(Defense)與對話(Dialogue)並重的「2D戰略」,為台灣人民爭取最大福祉,既能處理兩岸關係,又能取得國際友人信任,這才真正是「藍能綠不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