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憶曾採納軍人年改意見 宋楚瑜:陳建仁可溝通、願意革新

宋楚瑜期許新內閣有新作為,並以「三找回、九重心」建議陳建仁。(圖翻攝自「宋楚瑜找朋友」臉書)

宋楚瑜期許新內閣有新作為,並以「三找回、九重心」建議陳建仁。(圖翻攝自「宋楚瑜找朋友」臉書)

2023/02/02 14:26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行政院長陳建仁新內閣上任,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今透過臉書表示,陳建仁在擔任年改召集人時,曾專程請教他這位軍人子弟的意見,最後願意將軍人與公教人員的年金制度脫鉤處理,足見陳建仁本人確實是位可以溝通、願意革新的政務人才。

宋楚瑜表示,陳建仁在民進黨九合一選舉敗選之際,仍願意承擔重任,國人亦期待,形象溫和的新任行政院長能打開新局,讓中華民國真正成為人民幸福生活、團結共好的國家。

宋楚瑜也期許新內閣有新作為,以「三找回、九重心」建議陳建仁。宋呼籲,陳要「找回台灣人對政府的信任」、「找回台灣人對台灣的信心」、「找回對世界形勢變化的務實觀察與因應」。

宋楚瑜說,行政院長最重要任務還是要「安內」,把內政的基本問題處理好,台灣人民才會信任民主選出來的政府。「對政府不信任」雖然是全世界民主國家普遍面對的難題與挑戰,包括通貨膨脹、貧富差距、人口老化、能源不足、因氣候變遷而造成糧食問題的衝擊等重大民生議題,隨時都有可能成為老百姓民怨的引爆點,但身為執政者,仍應心心念念,以民為重,好好處理每一項民眾關心的事情。

宋楚瑜也提到,治安、交通基礎建設、庶民經濟、能源、全民健保財務、都市計畫、農漁民生存、教育、人口老化是他認為的9個面向重點工作。

宋楚瑜說,疫後拚經濟成為世界各國最重要的施政重心,蔡總統要求新內閣要階段性盤整防疫措施、社會照顧體系總檢討、持續提升國家基礎建設及推動六大核心戰略產業固然重要,但對於百姓生活切身相關的各項「內政」工作,更是新內閣應劍及履及、速決速辦的重要工作。期盼在全民共同齊心努力下,新內閣能真正帶領台灣走出陰霾,讓台灣經濟真正揚眉兔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