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原因首曝光!初選力挺周春米 潘孟安:20年來唯一一次

前屏東縣長潘孟安透露,去年在民進黨屏東縣長初選中力挺周春米,是因為近20年周春米一直義務提供法律協助、大力輔選多位屏東縣民進黨候選人、爭取建設,反觀他從來沒有幫過周春米,縣長初選的表態其實是唯一一次。(記者廖振輝攝)

前屏東縣長潘孟安透露,去年在民進黨屏東縣長初選中力挺周春米,是因為近20年周春米一直義務提供法律協助、大力輔選多位屏東縣民進黨候選人、爭取建設,反觀他從來沒有幫過周春米,縣長初選的表態其實是唯一一次。(記者廖振輝攝)

2023/02/01 06:04

相關新聞請見:

外界關注下一步 潘孟安:「成功不必在我」做事一定有我

首次上稿 01-31 23:59
更新時間 02-01 06:04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新任屏東縣長周春米去年在民進黨黨內初選獲得前縣長潘孟安力挺並出線,潘孟安新書「紅色鋼鐵人」今(2月1日)將上架,內容也觸及當時初選的廝殺。潘孟安透露,擔任立委以來近20年,周春米一直義務提供法律協助、大力輔選多位民進黨在屏東的候選人,立委任內也協助爭取屏東建設,反觀自己從來沒有幫助過周,縣長初選的表態其實是唯一一次。

潘孟安接受本報訪問也還原與周春米結識的經過,2001年他擔任民進黨屏東縣黨部主委,除了肩負為時任屏東縣長蘇嘉全打破20年來從無縣長連任的魔咒,還要尋覓女將參選立委,當時地方黨部推薦剛從法官準備轉任律師、父親是前議員的周春米。

潘孟安說,周春米當時雖然沒答應參選,卻肩負起輔選責任,擔任蘇嘉全縣長選舉及立委選舉的首席法律顧問,那年民進黨成功拿下「四季紅」4席立委及縣長連任的佳績,這一役也是他從政生涯很重要的關鍵。

2005年曹啟鴻參選屏東縣長,潘孟安說,面臨改朝換代贏得十分驚險,這段期間周春米依然擔任義務法律顧問,同樣的,後來潘孟安參選立委、縣長時,一樣有周出力幫忙的身影,屏東多位民進黨籍候選人參選都能見到周大力輔選。

周春米擔任不分區立委後,也戮力協助屏東縣政府向中央爭取經費,潘孟安說,以前他是立法院民進黨團幹事長可以親自爭取,但地方首長只能拿計畫到中央競爭、不能獨厚任何人,6年來周的國會辦公室宛如屏東北部辦公室,默默為屏東建設打拚,卻不願大肆宣揚。

潘孟安說,從他擔任立委與縣長至今近20年,都是周春米揪來律師團,義務提供法律諮詢,默默為弱勢尋求正義,自己過去曾在屏東大力輔選許多人,卻從沒幫助過周春米,縣長初選是他唯一一次,因為周是願意蹲下流汗、默默付出的人,即使萬箭穿心他也必須力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