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界關注下一步 潘孟安:「成功不必在我」做事一定有我

前屏東縣長潘孟安今(31)日接受本報訪問時強調,現階段以家庭為要,未來黨有需要時他責無旁貸,「政」要有人入閣、「黨」要有人興革,必須分進合擊,「成功不必在我,做事一定有我」。(記者廖振輝攝)

前屏東縣長潘孟安今(31)日接受本報訪問時強調,現階段以家庭為要,未來黨有需要時他責無旁貸,「政」要有人入閣、「黨」要有人興革,必須分進合擊,「成功不必在我,做事一定有我」。(記者廖振輝攝)

2023/01/31 23:46

相關新聞請見:

原因首曝光!初選力挺周春米 潘孟安:20年來唯一一次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前屏東縣長潘孟安先前被頻繁點名入閣,面對外界關注下一步,今(31)日接受本報訪問表示,現階段以家庭為要,但未來黨有需要時他責無旁貸、不會推諉,「政」要有人入閣、「黨」要有人興革,大家必須分進合擊,「成功不必在我,做事一定有我」。

潘孟安卸任縣長後規劃休息一段時間陪伴母親,對於自己的下一步,他說,現階段先以家庭為要,但他身為民進黨從政黨員,受民進黨栽培,受國人孕育,黨有需要時他願意承擔、不會推諉,他對台灣也有很深的期待,關鍵時刻不會以自己的事情優先,「現在成功不必在我,做事一定要有我。」

黨齡30多年的潘孟安曾歷經陳水扁、馬英九、蔡英文三任總統,見證民進黨的起落,對於去年底九合一大選的挫敗,他說,這是人民敲響的警鐘,但從政黨員沒有傷心的權利,只能擦乾眼淚往前衝,穩定政局之外,黨內也要團結一致。

潘孟安指出,賴清德願意扛下黨主席重責,並找來善於調和鼎鼐的許立明擔任秘書長,相信兩人在黨務上一定合作無間,民進黨是大鳴大放的政黨,他身為中執委也會盡力協助;他強調,黨是輔政,政是最重要的,期盼新任閣揆陳建仁可以帶領內閣團隊做得更好,作為民進黨繼續執政最重要的資產跟基礎。

談及新書取名「紅色鋼鐵人」的緣由,潘孟安笑說,他知道可能會引發爭議,但這不代表任何政治意涵,他的政治光譜應該也沒人會懷疑,「紅色」指的就是熱血、積極的精神,這也是延續2019年台灣燈會在屏東以不同顏色區分服務族群,當時公務體系就穿紅色背心,不眠不休地為燈會打拚,並自稱「紅色鋼鐵人」。

至於鋼鐵人的部分,除了潘孟安熱愛伍佰的「鋼鐵男子」,歌詞中「生命之中曾經戰勝自己」曾砥礪他回歸初心之外,鋼鐵也代表著堅毅的意志,鐵砂必須日夜淬煉才能成鋼,封面及內頁不斷出現的六邊型圖案則帶表著螺絲釘,他自命是螺絲釘的其中一員,也是拴緊螺絲釘的人。

過去的經歷也充分展現在潘孟安對屏東縣的治理,他用CEO精神將屏東的農產品行銷全世界、把建築美學體現在公共建設上,更將屏東從財政「葉克膜等級」救到8年減債180多億的成果,但他認為硬體建設只是應盡的義務,最引以為傲的是,過去大家講到屏東只想到墾丁,如今能翻轉印象、發展品牌,讓大家知道屏東還有世界金牌巧克力、咖啡等,也建構出屏東人的光榮感和城市認同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