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建仁上任行政院長 立院國民黨團提四大挑戰

立法院國民黨團今(31)日召開記者會,總召曾銘宗主持、書記長李德維、立委費鴻泰、首席副書記長謝衣鳯出席。(立法院國民黨團提供)

立法院國民黨團今(31)日召開記者會,總召曾銘宗主持、書記長李德維、立委費鴻泰、首席副書記長謝衣鳯出席。(立法院國民黨團提供)

2023/01/31 11:31

〔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針對前副總統陳建仁今(31)日就任行政院長,立法院國民黨召開記者會,提出經濟萎縮、勞工低薪、勞保黑洞、能源失衡等4大挑戰,要求陳建仁領導的內閣拿出具體辦法改善,確保全民權益,勿讓「溫暖堅韌」淪為口號。

國民黨立委費鴻泰表示,陳建仁在2017年負責年金改革時,針對勞保費率上限的調整,陳曾說,建議2018年每年調整上限的0.5%,2023年合併勞保勞退,屆時如果沒有更好的方案,每年調整百分之一。費說,這是陳建仁6年前講的話,明天陳會來國民黨團拜會,他一定會問這一題,麻煩陳告訴社會大眾,往後該怎麼做?

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謝衣鳯表示,蔡英文總統在2017年12月曾說,要改善青年低薪問題,不改善對不起年輕人,但從行政院主計總處的資料顯示,2022年914.6萬名受僱者中,有59%月薪不到4萬元。

國民黨團書記長李德維提及,陳建仁是反核人士,但核二廠2號機預計三月除役,核三廠1號機預計明年除役、核三廠2號機預計後年除役,請問陳建仁的能源政策怎麼規劃,是否堅決反核?而這樣所造成的問題,例如去年台電虧損嚴重,陳內閣是否會調整電價?

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表示,世界上主要的研究機構預估,今年全球的經濟成長率為1.5%、美國預估-0.2%、英國預估-0.9%、歐元區預估-0.5%,而台灣是出口導向的經濟體,當然經濟不會太好。根據15家研究機構預估的平均數,今年台灣的經濟成長率是2.28%,失業率為3.79%。換言之,未來的經濟將面臨嚴峻的挑戰,今日上任的陳內閣是否有辦法因應?

曾銘宗總結,不僅經濟面臨嚴峻挑戰,陳內閣還面臨嚴重低薪、勞保財務、錯誤能源政策等挑戰,陳內閣定位「溫暖堅韌」的內閣,假設這4個問題沒有辦法解決、因應,將影響到2300萬民眾的權益,也關係到所有產業的發展。國民黨團很誠懇的呼籲,陳內閣拿出具體的辦法,確保全民的權益,不然「溫暖堅韌」就會淪為口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