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內閣再添女性1人 中原教授王雅玢成環保署首位女副署長

環保署政務副署長一職將由中原大學環境工程學系教授王雅玢接任,成為環保署首位女性副署長。(擷取自中原大學網站)

環保署政務副署長一職將由中原大學環境工程學系教授王雅玢接任,成為環保署首位女性副署長。(擷取自中原大學網站)

2023/01/30 11:45

〔記者陳嘉怡/台北報導〕前副總統陳建仁接任行政院長,宣布組成「溫柔堅韌」內閣,女性首長人數增加至8位,其他職務的女性比例也有所提升。環保署證實,環保署政務副署長一職將由中原大學環境工程學系教授王雅玢接任,王雅玢也成為環保署首位女性副署長。

王雅玢學歷為國立成功大學環境工程博士,研究領域涵蓋空氣污染控制、廢棄物處理與資源化、永續環境教育,現職為中原大學環境工程學系教授、永續環境研究與教育中心主任,長期致力於國際交流與環境教育推廣,曾榮獲環保署第一屆「女性環保楷模」表揚,目前也擔任環保署第14屆環評委員。

王雅玢時常帶領大學生走遍桃園偏鄉國中小推廣環境教育,辦理國小學生環境科學營、國中生環境行動實踐、高中生環境青年論壇。她也開放實驗室給資源較有限的高中,提供機會供有興趣的高中生一起參與實驗,並鼓勵學生參加科展,培養環境人才。另外,她也積極推動國際交流,引導外籍生認識台灣環境政策,透過環境外交將台灣經驗推廣到國際。

環保署官員認為,王雅玢無論學經歷對於環保署業務都相當熟稔,是環保署成立36年以來首位女性副署長,相信能為環保署注入國際、創新的新能量。由於王雅玢接任副署長後會釋出一個環評委員的空缺。環保署表示,環評委員的人事異動,還需要經過行政程序討論及調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