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立倫叫陣賴清德 范世平:反證明國民黨是「隱性台獨」

范世平表示,朱立倫叫陣賴清德的行為,只是證明國民黨是「隱性台獨」。(資料照)

范世平表示,朱立倫叫陣賴清德的行為,只是證明國民黨是「隱性台獨」。(資料照)

2023/01/19 23: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18日直問民進黨主席賴清德,要賴說明何謂「務實台獨工作者」,並強調國民黨堅決反對台獨的立場。對此,台灣師範大學東亞學系教授范世平表示,朱立倫的行為只是證明國民黨是「隱性台獨」。

對於朱立倫的提問,賴清德直球對決,直言所謂「務實的台獨工作者」就是「務實地認定台灣已經是主權獨立國家,沒有另外再宣佈台灣獨立的必要」。范世平則表示,想反問朱立倫,是否贊成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還是台灣只是一個「省」?一個「地方」?一個島嶼的名稱?

范世平表示,朱立倫可能會回答「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的國家」,那就應該接著問朱「中華民國主權範圍為何?是否包括對岸的秋海棠?」朱可能會說根據「憲法增修條文」與「兩岸關係條例」,中華民國的主權及於「大陸地區」,那正巧與中國宣稱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主權及於台、澎、金、馬不謀而合,讓他不禁提出質疑,「原來國、共兩黨的主權觀是『相互覆蓋』?『你泥中有我,我泥中有你』」?

范世平提出質疑,「如此朱立倫的說法難道不就是一位『務實的統一工作者』?蔡英文在2021年10月10日提出的『四個堅持』時強調『堅持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賴清德在18日則指出『中華民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主權》互不隸屬』,請問朱與國民黨贊同嗎?如果他們反對那理由為何?難道支持中華民國的主權隸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

范世平指出,民進黨早在1999年就提出了「台灣前途決議文」,取代1991年的「台獨黨綱」,強調台灣是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名字叫中華民國,如果這是台獨,那中國已經接受了24年,「所以朱立倫指控民進黨搞台獨根本是毫無根據,只是與中國的口徑一致而已,淪為國台辦的傳聲筒。特別是美國批評中國與習近平是破壞了台海的現狀,而不是蔡英文與民進黨。至於朱強調的維持現狀,就是維持兩岸各自為政的現狀,而此對中國來說就是『隱性台獨』;因為只要不支持『一國兩制』下的兩岸統一,都是台獨」。

范世平批評,習近平在2019年1月2日把「九二共識」等同於「國家統一」,而方法就是「一國兩制」,台灣就是與港、澳一樣的「特別行政區」;去年12月習的親信宋濤被任命為國台辦主任,宋說要在今年落實「兩制台灣方案」,所以捍衛中華民國,從中國來看也是「隱性台獨」,難怪朱與國民黨在中國面前從來不敢講一句中華民國。

范世平最後問道:「蔡英文的『四個堅持』強調『堅持中華民國台灣的前途,必須遵循全體台灣人民的意志』,賴清德在18日指出『繼續蔡英文總統的兩岸路線』,因此也提出『中華民國台灣的前途只有2300萬人民可以決定』。請問朱立倫與國民黨支持此立場?還是與中國一樣的認為,台灣前途由包括台灣同胞在內的13億中國人共同決定?這可沒有模糊的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