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鍾東錦被國民黨開除 提告爭黨籍定4/6宣判

苗栗縣長鍾東錦因違紀參選,被國民黨開除黨籍,他興訟要求確認黨籍,台北地院將於4月6日宣判。(資料照,記者彭健禮攝)

苗栗縣長鍾東錦因違紀參選,被國民黨開除黨籍,他興訟要求確認黨籍,台北地院將於4月6日宣判。(資料照,記者彭健禮攝)

2023/01/19 16:38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新科苗栗縣長鍾東錦競選時未獲國民黨推薦、自行登記參選,被國民黨開除黨籍,他不服,向台北地院提起「確認黨籍存在」訴訟,今(19)日第二度開庭;法官表示,今天辯論終結,鍾東錦的律師隨即表達希望能移付調解,但國民黨的訴訟代理人表示目前沒有收到對方的具體調解方案,黨沒有強烈的調解意願,尊重法院的訴訟指揮,法官諭知定4月6日宣判。

法官並強調,由於被告國民黨方面沒有積極的調解意願,訴訟程序不容一再拖延,因此必須辯結,雖未移付調解,但兩造仍可私下調解,或循黨內申訴機制解決,只要在宣判日之前給法院明確答案,法院也就不宣判,因此排定較 長的兩個半月宣判期日,讓雙方有充分的溝通時間。

上月8日首次開庭時,法官即曾問雙方有無可能循內部申訴方式或協調解決,並建議私下調解會比較好,但今日開庭時,國民黨並未依法官上次的指示,將去年9月14日國民黨的會議紀錄提交給法院,其代理人表示要再向國民黨確認後再提出,法官李家慧當場回稱「上次就已經說了,為何到現在還沒確認完成?這樣拖著也不是辦法」。

鍾東錦的律師聲請調閱花蓮縣新城鄉長何禮臺、花蓮縣議員張正治的確認國民黨黨籍存在訴訟的卷證資料,但法官諭知此案與本案無關,駁回聲請,隨即表示今天要辯論終結。

鍾的律師請求法官移付調解,法官問國民黨方面的意願,國民黨訴代稱尊重法院處置,目前未收到對方明確的具體調解方案,國民黨沒有強烈的調解意願。法官因此決定4月6日宣判,期間給予雙方2個半月的協處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