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務實認定台灣已是主權獨立國家 沒有再宣布獨立必要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今天宣誓就職,強調台灣已經是主權獨立國家,沒有再宣布台灣獨立的必要,未來仍會延續蔡英文總統的兩岸路線。(記者塗建榮攝)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今天宣誓就職,強調台灣已經是主權獨立國家,沒有再宣布台灣獨立的必要,未來仍會延續蔡英文總統的兩岸路線。(記者塗建榮攝)

2023/01/18 15:15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民進黨主席賴清德今天宣誓就職並與代理主席陳其邁交接,被問及兩岸論述從「務實的台獨工作者」轉變為「和平保台」時回應,台灣已經是主權獨立國家,沒有再宣布台灣獨立的必要,未來仍會延續蔡英文總統的兩岸路線。

賴清德指出,他務實地認定台灣已經是主權獨立國家,沒有另外再宣布台灣獨立的必要,中華民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主權互不隸屬,中華民國台灣的前途只有2300萬人民可以決定,未來他仍然會站穩四個堅持立場,繼續蔡英文總統的兩岸路線,

被問到如何化解兩岸歧異,賴清德表示,國際社會一般認為,兩岸的僵局存在是因為中國對台灣文攻武嚇、改變台海現狀使然,在這種狀況下要打破僵局,恐非台灣獨力為之就能成功。

賴清德說,他非常希望中國能以蒼生為念,兩岸有共同目標,就是增進人民福祉;兩岸的共同敵人是天災地變傳染病等,如果中共能轉念,以蒼生為念,相信很多事情都迎刃而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