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就任黨主席 朱立倫︰應說明何謂「務實台獨工作者」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18日主持中常會,對民進黨新任黨主席賴清德喊話,要求說明什麼是「務實的台獨工作者」。(記者張嘉明攝)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18日主持中常會,對民進黨新任黨主席賴清德喊話,要求說明什麼是「務實的台獨工作者」。(記者張嘉明攝)

2023/01/18 14:36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針對民進黨主席賴清德今日就任,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下午主持中常會發表談話時表示,做為民主政黨,當然要祝福賴清德,但他也呼籲賴清德應該給大家一個明確的答案,究竟什麼是「務實台獨工作者」?

朱立倫說,包括全民、國際媒體,甚至許多國外訪賓,大家最想知道的就是何謂「務實台獨工作者」,國民黨堅定反對台獨,永遠捍衛中華民國,為區域和平努力,不論隱性或顯性台獨,都是台獨,而「務實台獨工作者」就是國際所公認的台獨工作者,希望賴清德要給大家一個明確的答案。

朱立倫還說,如果推動台獨,就是違反台灣民意,因為台灣民眾多數主張要維持現狀,維持中華民國,而推動台獨,就會傷害兩岸與區域的和平。

此外,針對立法院目前仍在審議發放現金特別條例草案,朱立倫表示,其中的關鍵點全民都已經看到,「真的不是七折八扣而已」,去年政府總共超收4950億元稅金,但行政院版的特別條例草案,真正要發放的現金只有1400億,民眾可以拿到的金額不到3成,「說七折八扣還算客氣了!」

朱立倫指出,最讓大家不放心,全民也無法理解的,就是其中還隱藏偷渡條款、空白授權,難怪會引起所有在野黨以及有良知的民進黨立委質疑,這是空白授權,他希望在明晚之前朝野能達成共識。

朱立倫強調,國民黨版本草案是最務實的,主張全民發放1萬元,只佔總超收稅金的46%多,一點都沒有過分,他不解民進黨為何要阻擋,其實就是想偷渡空白授權條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