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內閣女性占比 宜蘭縣、台北市、桃園市墊底

婦女新知基金會分析,地方首長改選後,各縣市政府小內閣25日上任,女性首長占比卻不盡理想,性別平等仍待努力。(圖擷取自婦女新知基金會臉書)

婦女新知基金會分析,地方首長改選後,各縣市政府小內閣25日上任,女性首長占比卻不盡理想,性別平等仍待努力。(圖擷取自婦女新知基金會臉書)

2022/12/28 22:00

〔中央社〕婦女新知基金會今天表示,12月25日新任縣市首長宣誓就任,小內閣女性占比都未達4成,改善空間仍大,且宜蘭縣、台北市、桃園市墊底;也呼籲,何不設「父幼局」來推動父親育兒。

婦女新知今天發布聲明指出,12月25日新任縣市首長宣誓就任,除了嘉義市18日重行選舉甫結束之外,各縣市小內閣名單大致底定。

婦女新知統計新任小內閣性別比例,並比較新舊任變化發現,澎湖縣政府小內閣女性比例為21縣市中最高,達38.89%;高雄市政府與連江縣政府並居第二,占比都是37.5%;整體都沒有達到4成比例,顯示台灣女性的地方參政權仍有很大改進空間,呼籲各縣市首長應重視女性及多元背景參政人才,女性一級首長比例應達4成。

反之,婦女新知的統計顯示有3個縣市政府的小內閣女性占比墊底。首先是宜蘭縣政府僅占4.76%,婦女新知認為,宜蘭縣長林姿妙連選連任,小內閣女性比例仍穩居22縣市中最後一名。

婦女新知也指出,台北市政府是資源最豐厚的首都市政府,求才條件理應更好,但是台北市長蔣萬安上任後,卻僅占比16.1%,倒數第二。

倒數第三為桃園市政府,婦女新知分析,桃園市長張善政上任,小內閣女性占比從37.25%降至18.75%,是所有縣市小內閣中女性比例唯一倒退的,其餘縣市小內閣女性比例多數微幅提升,或是維持不變。

另外,婦女新知統計,新北市政府、屏東縣政府、嘉義縣政府及苗栗縣政府,小內閣女性比例都有達到1/3;台中市長盧秀燕連任後小內閣女性比例上升最多,自選前的17.24%,提升至選後27.59%,共增加3名女性局處首長,但仍未達1/3。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