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後防疫髒水就停了 李秉穎:為了奪權力不是為民眾

ACIP召集人李秉穎接受廣播節目《新聞放鞭炮》採訪。(擷自節目畫面)

ACIP召集人李秉穎接受廣播節目《新聞放鞭炮》採訪。(擷自節目畫面)

2022/12/08 09:49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民進黨九合一選舉大敗,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召集人李秉穎今日接受廣播節目《新聞放鞭炮》採訪時表示,選舉防疫髒水潑好幾個月,選舉結束就停止,顯然不是為了民眾,是為了政治、為了奪取權力,但這些批評在很多人心中留下疑慮,主持人周玉蔻則砲轟民進黨「不要在那邊裝死、裝哭、裝悲哀」,應該說清楚。

節目一開頭,周玉蔻就問「你傷心嗎?」,李秉穎回答「失落」,提到陳時中是很肯做事的人,只是可惜,認為選舉結果不是否定防疫,但一些對防疫的攻擊奏效,知道防疫沒問題,批評卻在很多人心中留下疑慮,像是政府袒護高端、其他不正常管道獲利等。不過,各國政府都是大力支持國產疫苗,只有在台灣是圖利廠商,都是以政治為目的的攻擊,不是以民眾為目的攻擊。

周玉蔻認為,一場選舉讓衛福部長薛瑞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都被政治性貼上標籤,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又比較低調,直呼高端圖利、機組員3+11、擋BNT疫苗、掮客是誰等質疑,一直說不清楚、講不明白,實在不以為然,難道在一次選舉中被打到趴就挫敗了嗎?陳時中應該成立辦公室,把受到的委屈與抹黑說明白,指揮中心團隊也被罵得鼻青臉腫,很多醫護人員都沒有投給他。

周玉蔻也提到,事後來看,陳時中團隊錯估人民解讀的能力,並喊話「你自己犯了什麼錯、你的團隊用錯什麼人」,根本不接地氣,這些人不敢打仗,也不敢幹嘛,只敢愛與包容,還需要療傷,鄭重向民進黨說「不要在那邊裝死、裝哭、裝悲哀,沒出息的臭男人」,並提到「我是對陳部長沒有任何心疼,我覺得他有犯錯,我一直很介意,總有一天會把他犯的錯講清楚,他害人,至少害到我」。

不過,周玉蔻也認為,民進黨立委候選人吳怡農會當選,中山大同區的選民不會那麼沒有是非,情況也與陳時中不同。

對於防疫的攻擊,李秉穎指出,官方回答無法完全消除民眾疑慮,儘管知道自己沒問題,但一直被潑髒水,例如公布疫苗價格為了什麼?會知道什麼事實?事實就是受限於商業合約必須保密,過程卻會讓民眾覺得有問題、為何一定要保密?影響不是只有陳時中,而是整個台灣。

李秉穎認為,這次疫情快要過去,未來一定會再有突變疫情,屆時必須考量是否又有政治力過度介入的問題?不只新冠的高端疫苗、2009年H1N1的國光疫苗也是被罵,台灣政治無法客觀看待防疫、國產疫苗,只是為了政治上利益,而不是學術上的真理去批評。他指出應該好好檢討一下,把這次防疫枝節都解釋清楚,尤其髒水潑好幾個月,選舉結束就停止,顯然不是為了民眾,是為了政治、為了奪取權益,只是也坦言民眾印象難消滅,就像展現安全性數據,現在仍有人不打國光的流感疫苗一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