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參選北市立委補選已做好遍體鱗傷準備 王鴻薇:12/25仍會就職議員

王鴻薇上午接受廣播節目「千秋萬事」訪問。(記者楊心慧翻攝)

王鴻薇上午接受廣播節目「千秋萬事」訪問。(記者楊心慧翻攝)

2022/12/02 10:37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長選戰落幕,北市第三選區(北松山、中山區)立法委員補選緊接登場,國民黨決定派出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出戰,她原本不打算選,但在黨主席朱立倫與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等人的勸進下決定參選,王鴻薇上午接受廣播節目「千秋萬事」訪問,她表示12月25日仍會就職議員,並說這是場艱難的仗,也知道自己會面對很大的壓力,已做好遍體鱗傷的準備。

主持人王淺秋詢問有關選立委一事,王鴻薇昨僅透過助理在群組表示「不計個人毀譽」,今天王鴻薇把事情都講清楚,強調原本都沒有準備登記,但昨天在各方勸進下,才決定接受徵召,她將會提出很具體的政見,是她這幾年有在關心的事情,不會只是「國際接軌」的空泛說法。

被問到會不會報到議員就職,王鴻薇說會報到,她說之前沒打算選、立場艱難就是坎過不去,朱立倫也勸她不要糾結,這席立委指標意義更重要,不過她老公、團隊都反對她選,但很多人勸進時都說,若蔣萬安這席立委丟了,不只丟本命區,台北市藍營立委變3席,還會讓中央奧援減少,這區實在不能丟。

王鴻薇認為,議員就職後選立委的前例很多,例如立委黃國書,勸進時不少人舉很多例子,後來她才決定參選,但既然選擇承擔,她會取得支持者諒解,也會繼續服務,希望選民能原諒她,「身為政治人物要誠懇面對自己的問題。」

王鴻薇昨天傳出將出戰立委補選消息後,不少人發臉書相挺,其中是過去因選議員和她傳心結的議員徐巧芯,徐還坦言過去因選舉鬧得不愉快,但現在回去看都是小事,自己將全力支持王鴻薇。

王鴻薇說,她很感動,很多人說要幫忙,例如徐巧芯人在歐洲,昨天第一時間就在她們都在的群組主動說要幫忙,很高興「全黨挺一人」,希望這次選舉大家能看到不一樣的國民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