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代替安倍履行約定 日自民黨政調會長萩生田將訪台

日媒報導,自民黨政調會長萩生田光一預定訪台,參加12月11日在台灣舉行的台日相關論壇。(記者林翠儀攝)

日媒報導,自民黨政調會長萩生田光一預定訪台,參加12月11日在台灣舉行的台日相關論壇。(記者林翠儀攝)

2022/11/30 21:51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30日報導〕日本自民黨政調會長萩生田光一預定訪台,參加12月11日在台灣舉辦的台日關係永續論壇。政調會長為自民黨三大黨鞭之一,萩生田訪台也是繼2003年時任政調會長麻生太郎訪台,相隔19年以來日本執政黨最高的訪台層級。

日本多家媒體今天根據自民黨消息人士透露,萩生田將訪台參加論壇,並於會中發表安全保障和經貿合作相關的演說,此行並將拜會蔡英文總統。

據了解,蔡總統在今年3月與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進行視訊會談時,曾邀請安倍於今年內訪台,並於相關論壇上發表演說,安倍也欣然同意,但安倍於今年7月初在參院大選的輔選行程中遭暗殺身亡,訪台的約定成為絕響。

萩生田相當友台,而且也被公認是安倍的心腹,以往安倍訪台時,萩生田也會陪同來台,他在今年8月於網路節目訪談時也曾表示,自己目前擔任黨職,可直接去台灣進行對話,透露出訪台的意願。

萩生田這次訪台,除了他具有自民黨政調會長的黨內要職身分之外,另一個目的是代替安倍完成這項約定,而這似乎也要展現他具有安倍接班人的正統身分。

上任後首次訪日的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訪問自民黨,先後拜會了萩生田和自民黨副總裁麻生太郎,這也顯示台灣對萩生田的重視程度。

日媒報導,日本執政黨黨三役訪台,上次是在2003年麻生太郎擔任政調會長時期,現在麻生已經歷首相、副首相要職,退居自民黨副總裁。游錫堃今天拜會麻生時也表示,兩人已相隔15年再見,見到老朋友倍感高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