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紙革命》民運人士:播下民主自由火種 中國模式在人民心中已崩潰

中國民運人士周鋒鎖今日受訪表示,民主、自由火種已經播下,習近平統治正當性不再牢固。(記者陳鈺馥攝)

中國民運人士周鋒鎖今日受訪表示,民主、自由火種已經播下,習近平統治正當性不再牢固。(記者陳鈺馥攝)

2022/11/30 17:2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中國北京、上海多地爆發反封控「白紙革命」,抗議中共獨裁專制,要求習近平下台。六四學運參與者、中國民運人士周鋒鎖今日受訪表示,民主、自由火種已經播下,習近平統治正當性不再牢固,中國模式在人民心中已經完全崩潰。

周鋒鎖指出,這場運動最重要的成果已經有了,當他們生活在奴役之中,表現不再像以前是「小粉紅」,而是感受到自由,這一點非常重要,對於參與的人來說,真正獲得了自己的自由。

周鋒鎖談及,這一次連海外中國人都響應參與,這是89年學運以來從未有過的情況,民主、自由的火種已經播下,習近平統治正當性不再牢固,無論如何都是一個好的結果。

周分析,一意孤行的清零政策,顯然是習近平個人意志。獲習提拔為第二把交椅的李強,今年4月封城把上海搞得非常慘,地方官拼命壓迫人民。中共現在面臨一個難題,如果要退讓的話,等於是習近平的權威被人民給摧毀,這是獨裁者無法接受的。

但是這次的人民抗爭已經讓中共相當害怕,終究是要放鬆防疫的,這就是人民爭取的結果,國際社會也注意到這場運動,白宮、國際組織都呼籲中國應該結束毫無人道的清零政策。

對於是否中國只要解封後,中國人民就不會再爭取民主,也不會再反對共產黨?周鋒鎖說,當然外界會有這種擔心,但人是有尊嚴的,上海人不可能忘記曾經發生的事情,而且也知道為何會發生這種事,只要中共獨裁專政,這種事是隨時可能發生,問題的根本是這個體制還在。

周鋒鎖強調,有人說只要回到2019年那樣生活就好了,但2019隨時會再變2022,這是問題的根本,而且不管你在哪邊,在北京、在上海或烏魯木齊,這不是經濟發展、高科技能夠幫助,不管你多發達、多有錢或經濟很好,都有可能被餓死、弄死,這種中國模式在人民心中已經完全崩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