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創紀錄攻下3席草屯鎮代 簡百聰挑戰現任洪坤助盼拿下主席

選舉期間曾一起作戰的曾億弘(左)要爭取市代會主席,連任鎮代成功的簡百聰(右)也表示要爭取鎮代會主席之位。(簡百聰提供)

選舉期間曾一起作戰的曾億弘(左)要爭取市代會主席,連任鎮代成功的簡百聰(右)也表示要爭取鎮代會主席之位。(簡百聰提供)

2022/11/30 15:22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民進黨此次在南投縣基層選舉中開疆闢土成功,草屯鎮代當選人有3名是民進黨籍,連任成功的簡百聰有意更上一層樓競逐鎮代會主席,他說,希望為民進黨深耕基層,而被視為親綠的現任主席洪坤助,也有意爭取連任主席,兩人各自尋求代表們的支持,都展現強烈企圖心。

民進黨在南投縣的鄉鎮市民代表選舉都推派候選人,也都繳出不錯的成績單,草屯鎮有4名民進黨籍候選人,結果有簡百聰、簡裕益和簡木通當選,是民進黨在草屯鎮代拿下席次最多的一次,比本屆的1席一口氣增加了2席,算是民進黨在基層選舉中的大躍進。

本屆唯一民進黨籍鎮代的簡百聰,在此次選舉再度當選,而他在競選階段,曾與南投市的曾億弘打出聯合競選文宣,各以「南投要紅」、「草屯愛衝」作為口號,如今兩人雙雙連任成功,南投市提名兩席都當選,草屯鎮提名4席則當選3席,成績都很亮眼,而曾億弘表明要參選市代會主席,簡百聰今天也說「想爭取鎮代會主席」。

簡百聰表示,草屯鎮代會未來會有3席民進黨籍鎮代,而自己想爭取主席,除為地方服務外,也希望能為民進黨深耕基層。現階段會一一拜訪代表尋求支持。

草屯鎮代會現任主席洪坤助是無黨籍,此次為民進黨南投縣長候選人蔡培慧的草屯競選幹部,屬親綠色彩,此次三連霸成功,也有意爭取連任主席,他說,能否連任主席須靠代表的支持與認同,也會努力尋求支持。

據了解,草屯鎮代會新當選的17席代表中,以無黨籍居多,但有親綠或親藍之別,民進黨增至3席,國民黨籍則僅2席。

草屯鎮代會主席洪坤助(左3)此次是蔡培慧草屯競選幹部,屬親綠色彩,也表態要爭取連任主席。(洪坤助提供)

草屯鎮代會主席洪坤助(左3)此次是蔡培慧草屯競選幹部,屬親綠色彩,也表態要爭取連任主席。(洪坤助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