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鄉鎮長藍綠洗牌 蕭浚二拿下社頭、魏碩衛永靖突圍成功

參選永靖鄉長的魏碩衛,在多人角逐下突圍成功,永靖鄉也首次出現民進黨籍鄉長。(記者陳冠備攝)

參選永靖鄉長的魏碩衛,在多人角逐下突圍成功,永靖鄉也首次出現民進黨籍鄉長。(記者陳冠備攝)

2022/11/27 20:11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大選結果揭曉,彰化縣這次有多個鄉鎮長出現藍綠大洗牌局面,社頭鄉、芳苑鄉原本都由民進黨籍鄉長執政,這次分別由代表國民黨的蕭浚二及林保玲拿下,代表民進黨參選永靖鄉長的魏碩衛,則在多人角逐下突圍成功,永靖鄉也首次出現民進黨籍鄉長。

永靖鄉選民結構長期藍大於綠,擔任永靖鄉民代表的魏碩衛在地深根多年,且與立委陳素月、縣議員張欣倩組成連線,地方服務頗受好評,這次選舉他與鄉代會主席詹雅婷及國民黨候選人劉兆佑形成「三角督」,最後以5906票,險勝詹雅婷5622票,成為永靖鄉首位民進黨籍鄉長。

擔任社頭鄉農會總幹事十多年的蕭浚二,這次由國民黨徵召參選社頭鄉長,卻面臨國民黨籍前鄉長、現任縣議員的蕭如意回鍋參選,雖然蕭如意退黨參選,但加上面對民進黨提名的蕭家申虎視眈眈,最後他挺過鷸蚌相爭的壓力,以1萬0531票大勝蕭如意7231票跟蕭家申4615票,社頭綠地翻轉藍天。

芳苑鄉選民結構則綠大於藍,連續2屆鄉長由民進黨獲選,2018年林保玲參選鎩羽而歸,但4年來她仍勤走基層,大小活動都可見她出席,今年民進黨推出鄉代會主席洪松林參選,組織動員令她壓力不小,但最後她仍以1萬零600票比6870票勝出,芳苑重回藍天。

社頭鄉農會總幹事蕭浚二(中)挺過鷸蚌相爭的壓力當選鄉長,將社頭綠地翻轉藍天。(記者陳冠備攝)

社頭鄉農會總幹事蕭浚二(中)挺過鷸蚌相爭的壓力當選鄉長,將社頭綠地翻轉藍天。(記者陳冠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