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祖孫級選戰!屏東崁頂鄉長差距39歲組合再過招 這次他當選

兩年前廖國富(左)在補選後至曾輝地的競總向其恭賀。(記者陳彥廷攝)

兩年前廖國富(左)在補選後至曾輝地的競總向其恭賀。(記者陳彥廷攝)

2022/11/27 18:58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縣崁頂鄉今年出現「祖孫級」的鄉長選戰,72歲的全屏東最年長鄉長曾輝地尋求連任,但遭33歲的競爭對手廖國富擊敗,成為全縣最年輕的鄉長當選人,年齡差距全屏東甚至全國最大的選戰已不是首次發生,這次已是兩人第二度在選戰中交手,不過,這次勝負互換,被外界譽為成功完成世代交替的地方首長選舉。

屏東縣今年選情冷且撲朔迷離,而擁有焚化爐回饋金的崁頂鄉,長期以來選情更總是讓人霧裡看花,今年共4名候選人,全以無黨籍登記,包括現任鄉代郭建清、陳清華及曾輝地和廖國富。

兩年前因前鄉長林光華涉案遭解職,廖國富挾台大農學士的高學歷氣勢回鄉參選,面對縣議員周碧雲之夫郭振堂及「阿公級」曾輝地的三腳督選戰沒有怯色,獲得破1400票的得票,雖居老三,但已讓鄉親看到可期後勢,他更在落敗後展現風度,步行至曾輝地的總部恭賀其當選。

廖國富補選後未北漂,持續在家鄉蹲點並拜票,他一反其它候選人向來只輜珠必較焚化爐回饋金相關政見,反而提出更高高度的全面盤點鄉公所資源,再透過政見執行工作小組方式來落實的政見,還要固定每月舉辦「鄉民有約」傾聽民意,異軍突起獲得選民支持。

廖國富表示,崁頂長年發展停滯,他認為若連他們這一輩的青年都不願出面改善這個現象,那下一代該怎麼辦?歷經補選,他更了解鄉親要的是什麼,他希望發揮從台大所學的農業專業帶回故鄉奉獻,提昇崁頂整體農業環境,並成立青年事務委員會,還有將教育從小紮根,可望補助各國小辦理雙語課程及課後輔導班設立等。

他的對手除爭取連任的曾輝地,郭建清屬農會系統,議員周碧雲則轉而力挺陳清華,但從結果來看,傳統地方派系政治角力的模式顯然不再受到鄉親青睞,兩年間走遍村落尋求支持的廖國富獲得許多中間選民及沉默選民的支持,得票大幅成長至突破2700票,領先曾輝地800多票,勝負互換,廖國富也承諾,他將以更努力、更謙卑、更進步的心帶動崁頂改變,成為鄉親信賴的鄉長。

廖國富再度參選,成功翻轉。(廖國富提供)

廖國富再度參選,成功翻轉。(廖國富提供)

廖國富上次補選後不氣餒持續在地方蹲點尋求支持。(廖國富提供)

廖國富上次補選後不氣餒持續在地方蹲點尋求支持。(廖國富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