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縣鄉鎮長、縣議員轉換跑道 通霄張可欣成最年輕鄉鎮市長

苗縣鄉鎮長、縣議員轉換跑道,通霄張可欣成最年輕鄉鎮市長。(張可欣提供)

苗縣鄉鎮長、縣議員轉換跑道,通霄張可欣成最年輕鄉鎮市長。(張可欣提供)

2022/11/27 14:03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下屆大選,苗栗縣不少鄉鎮市長因任期聚滿轉換跑道轉戰縣議員,包括公館鄉長曾美露、泰安鄉長劉美蘭、大湖鄉長胡娘妹等;而縣議員部分則有張可欣、黎煥強轉攻鄉鎮市長,其中胡娘妹、黎煥強遺憾落馬,年僅27歲的張可欣則成為苗栗縣近30年來最年輕鄉鎮市長。

本屆拿下選區最高票的張可欣轉戰通霄鎮長,靠著紮實地方經營與人脈,以2500多票打敗曾任立委與苑裡鎮長的杜文卿,不但成為通霄鎮首位女鎮長,也是全縣最年輕的鄉鎮市首長,讓久經沙場的老將杜文卿連兩屆挑戰通霄鎮長鎩羽而歸。

本屆縣議員大黑馬黎煥強,憑著年輕活力形象與理性問政,轉戰頭份市長對上尋求連任的羅雪珠,不過仍不敵長期深耕地方也擔任過多屆縣議員的羅雪珠,以7000多票落敗。

至於公館鄉長曾美露,則以6772票拿下第一選區縣議員最高得票;泰安鄉長劉美蘭轉戰山地原住民縣議員,以100多票打敗連任的黃月娥。

而下屆選情最激烈的縣議員第6選區(卓蘭、大湖、獅潭、泰安),四名候選人得票都為5000多票,第一高票的民進黨陳春暖與第四名的盛瑛差距僅300多票,其中大湖鄉長胡娘妹轉戰縣議員,以45票敗給現任議員楊恭林,也讓第6選區出現兩位當選著都出身卓蘭鎮的狀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