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美里長陳紫渝當選學經歷遭質疑 網論戰:年紀大比較會做事?

新北市永福里長候選人陳紫渝,昨日以67票差距順利當選里長,引起網友熱議,其中有網友質疑她的學、經歷,並酸投給陳的是「一群不理智的選民」,不過也有網友認為,本來就該給年輕人機會。(圖擷自臉書)

新北市永福里長候選人陳紫渝,昨日以67票差距順利當選里長,引起網友熱議,其中有網友質疑她的學、經歷,並酸投給陳的是「一群不理智的選民」,不過也有網友認為,本來就該給年輕人機會。(圖擷自臉書)

2022/11/27 11: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被網友譽為最美里長候選人的新北市永福里長候選人陳紫渝,昨日以67票差距順利當選里長,她當選的消息也引起網友熱議,其中有網友質疑她的學、經歷,並酸投給陳的是「一群不理智的選民」,不過也有網友認為,本來就該給年輕人機會,反嗆「說的好像選個年紀大的就比較會做事」。

選前就引發許多話題的陳紫渝,昨日晚間擊敗爭取連任的現任永福里里長陳清香,以788票比721票成功當選。消息一出引發網友熱議,在PTT及Dcard等社群上都引發許多討論,在其臉書底下又出現大批「老公」、「男友」留言恭喜她當選,並留言稱「這是屬渝我們的勝利」、「紫渝妳就認真處理里內事務,我會每天煮好飯等妳回家」。

不過與此同時也有網友提出不同看法,在Dcard上便有網友指稱投給陳的是「一群不理智的選民」,並批許多人都是看到陳紫渝的美貌就投給她。也有人質疑「德明財經大學一畢業就選上里長還是好扯,沒有學歷至少要履歷好吧,不然比什麼」、「好瞎,時代真的變了,一個24歲沒什麼社會歷練,遇到問題、面對那些長輩,有人會聽妳的嗎」。

不過針對相關批評,也有不少網友跳出來反擊,留言嗆「說得好像選個年紀大的就比較會做事,那台灣怎麼還被搞成這個樣子啊」、「規定就是滿23歲可以選里長呀,而且年輕人從政很值得鼓勵吧」、「政治本來就該給年輕人機會,而不是讓一堆不做事的老人佔著茅坑不拉屎」。

也有網友表示「老實說我覺得紫渝當的話,應該會蠻認真負責的,或是說也必須認真負責,畢竟她網路聲量這麼高,如果做不好相對也會被媒體或是網路放大檢視 」、「希望她不要被外界的印象給框住,能成為一位好的里長」、「漂亮的人只要成功都會被議論,就算靠美貌當選後,真正會不會做事在後頭,不用才剛當選就酸人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