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縣議會議長退位 有望接棒黨團書記長落選 議長爭霸戰添變數

宜蘭縣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李清林。(記者蔡昀容攝)

宜蘭縣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李清林。(記者蔡昀容攝)

2022/11/27 02:22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曾任4屆宜蘭縣議會議長的國民黨張建榮,今年不再參選,原本最有機會接棒爭霸的黨團書記長李清林,卻在九合一選舉落選,議長選舉再添變數;宜蘭縣議員應選34席,國民黨維持13席,仍是議會最大黨,民進黨新增1席,增至11席。

宜蘭現任議員,國民黨13席,民進黨10席,無黨籍10席,親民黨1席,議長張建榮搭配國民黨縣長林姿妙,宜蘭縣由國民黨完全執政。

26日開票結果出爐,新一屆議會,國民黨維持13席,民進黨增至11席、無黨籍9席、正神名黨1席。原為無黨籍楊順木加入正神名黨,成功連任;親民黨陳傑麟則落選。

新一屆的議員當選名單中,有10位是新科議員,宜蘭市張勝德(國)、頭城鎮林詩穎(民)、礁溪鄉林聰池(無)、羅東鎮謝家倫(民)、五結鄉沈信雄(無)、冬山鄉林佩螢(民)、蘇澳鎮李茂豐(國)、謝正信(民)、第12選區沈志弘(國)、第13選區游吉祥(國)。

至於賴良洲(國)原本是現任議會的一員,但因贈選民240元水果禮盒涉及賄選,被判定當選無效,不過行賄罪一案,後經高等法院刑事更一審認定無罪,高檢上訴後,最高法院駁回上訴確定。賴良洲這次再選,成功回鍋。

75歲張建榮,從政40餘年,曾任宜蘭市民代表會正副主席、宜蘭縣議會副議長,2002年起連任3屆議長,打破議長連任2屆的默契,但尋求4連霸時,碰到民進黨陳文昌挑戰落馬,沉潛4年後,雙方人馬於2018年再次廝殺,張建榮獲無黨籍陣營支持,擊敗陳文昌,重回議長寶座。

然而,張建榮今年退出選舉,交棒給長子張勝德,為議長選舉增加更多可能性。原先有3人最可能角逐議長寶座,前議長陳文昌(民),現任副議長陳漢鍾(無)以及前副議長李清林,其中李清林是礁溪縣議員,在國民黨團輩分僅次於張建榮,兩人曾2屆搭檔正副議長,但李清林卻在九合一落選,失去進議會的門票,各陣營如何打這場議長奪位戰,再添變數。

宜蘭縣議會議長張建榮。(資料照,記者蔡昀容攝)

宜蘭縣議會議長張建榮。(資料照,記者蔡昀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