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大票倉全拿下!南投縣長選戰 許淑華自行宣布當選

南投縣長選舉,國民黨候選人許淑華(中)自行宣布當選。(記者劉濱銓攝)

南投縣長選舉,國民黨候選人許淑華(中)自行宣布當選。(記者劉濱銓攝)

2022/11/26 21:34

首次上稿 19:26
更新時間 21:34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南投縣長選舉激戰,民進黨蔡培慧對上國民黨許淑華,下午4、5點甫開票時,雙方票數仍緊咬,直到晚間6點多,許淑華拉開與蔡的差距,之後4大票倉全拿下,7點多許陣營統計得票為12萬餘票,贏過蔡的9萬餘票,最後自行宣布當選。

許淑華表示,當選後將展開資源盤點,將她的三大主軸、十大願景政見逐步落實,帶領南投經濟、農業、觀光持續向前,感謝縣民支持,以及縣長林明溱的輔選,還有各地選舉幹部的努力,尤其是烏溪線鄉鎮,過去並非她立委的選區,但最後也得到鄉親的支持,靠得就是像同黨立委馬文君的全力相挺,才能贏得勝利。

許也說,對手蔡培慧在選戰期間展現韌性,蔡在立委選舉失利後,重新再戰縣長選舉,並在政策上提出建議,雖然兩人不斷在政見交鋒,但都是為了地方好,她也希望蔡選後能留在南投,若民進黨不繼續在南投經營,是不會獲得縣民支持。

許淑華今開票地點移師到南投縣體育場,現場架起舞台、大螢幕,營造勝選氣勢,吸引不少支持者到場力挺。

此次南投縣長選舉,選舉人數為40.6萬餘人,許陣營預估投票率6成5,拿下約12至13萬餘票就能當選。

許陣營統計13鄉鎮市得票,不僅南投、草屯、埔里、竹山等4大市鎮大票倉全都拿下,其餘鄉鎮也幾乎全贏,僅對手蔡培慧的故鄉魚池鄉得票小輸,因此自行宣布當選。

南投縣長選舉,國民黨候選人許淑華(前排左二)開票地點移師到南投縣體育場,營造勝選氣勢。(記者劉濱銓攝)

南投縣長選舉,國民黨候選人許淑華(前排左二)開票地點移師到南投縣體育場,營造勝選氣勢。(記者劉濱銓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