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賀習近平二十大成功是個人意見 張忠謀:府僅指示不必避免打招呼

「2022亞太經濟合作經濟領袖會議代表團」返國記者會,由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代表說明,現場並回達記者提問。(記者田裕華攝)

「2022亞太經濟合作經濟領袖會議代表團」返國記者會,由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代表說明,現場並回達記者提問。(記者田裕華攝)

2022/11/21 12:05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2022年APEC領袖峰會19日落幕,我國領袖代表張忠謀透露自己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議期間互相問好寒暄、進行「愉快、客氣」的互動,並恭喜二十大的成功。張忠謀今在APEC代表團返國記者會受訪表示,這些互動都是他自己的主意,總統府唯一的指示就是「不必避免見面打招呼」。

我國APEC經濟領袖會議代表團11月17至19日在泰國曼谷順利完成任務,領袖代表張忠謀及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國安會副秘書長徐斯儉、外交部國際組織司司長吳尚年上午在總統府舉行返國記者會。

會中有媒體詢問張忠謀,APEC期間跟習近平的會面,事前有沒有跟總統府或國安單位沙盤推演?恭賀習近平二十大成功總統或總統府是否知情?事後有無表態?

張忠謀回應,跟習近平的互動及恭喜他二十大的成功,這都是他個人的意見,沒有跟總統府討論,總統府僅曾提醒「假如有機會,不必避免見面、打招呼」,這是唯一的指示。至於後來恭喜習主席二十大成就及分享個人健康情形,「都是我自己的主意」。

徐斯儉也補充,總統對此有特別交代,對於習近平與張忠謀代表的互動,總統表示尊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