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議員餐會起訴 柯志恩團隊曾提醒恐被質疑賄選

柯志恩(左二)今天持續進行車隊掃街,右一為前立委李彥秀,專程南下打氣。(柯志恩競總提供)

柯志恩(左二)今天持續進行車隊掃街,右一為前立委李彥秀,專程南下打氣。(柯志恩競總提供)

2022/11/18 19:39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國民黨高雄市議員候選人鄭東元以「兄弟會」名義辦餐會,涉嫌無償招待選民,今(18)日被橋頭地檢署依違反選罷法起訴;卻傳出國民黨市長候選人柯志恩當天也參加,柯團隊還曾提醒對方,用這樣方法辦餐會可能會被質疑賄選。

起訴書指出,8月26日鄭東元以「兄弟會」名義,在茄萣區一家海鮮燒烤餐廳宴請選民,並掛設選舉競選布條及發放競選文宣,呼喊「當選」口號。

選前起訴 鄭東元:猶如黃俊英事件翻版

橋檢指出,鄭東元涉嫌無償以每桌4500元代價,席開20桌宴請選民,並於席間持續進行選舉活動,顯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

對此,鄭東元強調,活動非他邀約,選前遭起訴猶如「黃俊英事件」翻版,未來一定會證明自身清白。

不清楚細節 柯志恩:講幾句話就離開

但也傳出,柯志恩當天也參加這場餐會。對此,柯志恩今天下午受訪時表示,當天只是被鄭東元邀請,為他鼓勵幾句,在餐會開始之前,就講幾句鼓勵的話,就先行離開了。

媒體追問「起訴書有提到,你們團隊的人是否有跟他做一些提醒」?柯志恩回答:「是啊,我完全不知道,我只是被邀請參加。」就她理解,好像是團隊告訴鄭東元,如果用這樣方法辦餐會的話,可能會有賄選的質疑。

柯志恩表示,總而言之,她就是講幾句話就離開了,至於細節她完全不清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