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騙縣民!騙自己!騙神明!陳金德批林姿妙「3騙3沒有」

前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批宜蘭縣長林姿妙「3騙3沒有」,並說明林姿妙親友團的炒地獲利手法。(記者蔡昀容攝)

前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批宜蘭縣長林姿妙「3騙3沒有」,並說明林姿妙親友團的炒地獲利手法。(記者蔡昀容攝)

2022/11/17 19:48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宜蘭縣長選舉倒數,前代理縣長陳金德批評,國民黨縣長林姿妙「三騙三沒有」,不但發傳單騙縣民、讓縣府教地主偽造文書騙自己、派秘書代打騙神明,還沒主持會議、沒政績、沒能力,宜蘭人要選這種候選人嗎?林姿妙陣營回應,林姿妙上任以來,時時以蒼生為念,推動新政。

林姿妙與女兒林羿伶等人,涉嫌以「免徵1558地號土地增值稅」,換取地主無償提供「98地號」作為競選總部使用,被檢方起訴,目前在宜蘭地方法院審理。

陳金德認為,林姿妙陣營傳單宣稱,1558地號2017年起種有果樹,農用證明卻被冤枉,這樣的說法是在欺騙縣民,此案癥結點是,農發條例第37條載明,農業用地土地所有權人被查獲沒有農用,且未在限期內改善的話,就算後來農地恢復農用,仍要課徵土增稅;1558地號於2016年被查到未農用,且未在限期內改善完成,原因是土方跟瀝青沒有載走,才導致後來需要課稅。

陳金德指出,網傳文章聲稱,林姿妙涉案都被地檢署簽結,已還她清白,但林姿妙所涉四大案貪汙、圖利、財產來源不明、特殊洗錢,都經過地檢署起訴,並在地院開過準備庭,現正審理中,這樣的宣傳方式,也是在欺騙宜蘭人。

另外,陳金德表示,林姿妙與林羿伶要求時任建設處代理處長吳朝琴,協助1558地號逃避土增稅,吳朝琴因此教地主做假的土方流向證明,還特別交代要「做舊」,並與其他局處協調,讓土地解除列管、符合農用進而免徵土增稅;林姿妙是縣長,涉案的也都是局處首長,理當清楚1558地號為何要課土增稅,卻採用假的土方證明,這是在騙自己。

陳金德說,民間團體先前在宜蘭市東嶽廟發起活動,邀候選人發誓當縣長不貪汙、不賄選,林姿妙派縣府祕書,代表她去發誓,姑且先不討論公務員代替候選人出席選舉活動,有違行政中立的問題,但林姿妙派別人去發誓,是「死道友不死貧道」,讓別人死,這是在騙神明。

陳金德表示,林姿妙當縣長,沒有主持會議、沒政績、沒能力,大家還要選「三騙三沒有」的候選人,繼續騙大家嗎?另外,林姿妙的親友團,透過獵地、假交易、炒地皮等方式,進行「炒地搶錢點金術」,就機關用地六一帶,獲利可達數十億,若林姿妙當選,將放任親友團繼續炒地獲利,欺負小地主的權益,呼籲選民讓林姿妙落選,支持江聰淵當選,嚇阻不公不義的行為。

林姿妙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黃琤婷回應,林姿妙上任以來,時時以蒼生為念,推動鄉親有感的幸福新政,這些新政都是對選民的承諾,林姿妙說到做到,不會顛倒黑白、烏龍轉桌、也不會巧立名目病急亂投醫,她始終牢記「爾俸爾祿,民膏民脂,下民易虐,上天難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