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已請台商確認廈門小三通客運碼頭完備 陳玉珍:將實際現況帶給蘇揆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昨日委請廈門台商實際瞭解小三通客運碼頭現況,確認廈門五通客運碼頭工作人員及設施基本條件均已完備,隨時可以因應兩岸小三通客運重新啟航。(陳玉珍辦公室提供)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昨日委請廈門台商實際瞭解小三通客運碼頭現況,確認廈門五通客運碼頭工作人員及設施基本條件均已完備,隨時可以因應兩岸小三通客運重新啟航。(陳玉珍辦公室提供)

2022/11/16 14:53

〔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陳玉珍昨日委請廈門台商實際瞭解小三通客運碼頭現況,確認廈門五通客運碼頭工作人員及設施基本條件均已完備,隨時可以因應兩岸小三通客運重新啟航,並表示她會立即將實際運作現況帶給行政院長蘇貞昌,呼籲政府盡快推動金門、馬祖「小三通」。

陳玉珍今日發布新聞稿指出,小三通自停航以來,對於離島金門民眾、外籍配偶、台商造成了嚴重的交通不便,尤其向來賴以營生的觀光產業幾乎是完全停滯,影響當地民眾的生存、生計,包括航空運輸、飯店旅宿、餐廳、遊覽車、特產業、導遊解説等的收入有如斷崖式的墜落,這2年來的經濟產值損失已超過百億元以上,金門百姓叫苦連連,百業蕭條,求訴無門。

陳玉珍表示,她多次在立法院呼籲重啟小三通客運航線,日前總質詢時再次向蘇貞昌表達地方民意,希望重啟兩岸小三通以便民利民,不要長期視金門為次等公民,蘇貞昌在立法院答詢時表示,「政府沒有反對恢復小三通,連檢疫人力和相關設施都沒裁撤,問題出在對方。」把問題摔鍋給了陸方,卻無任何規劃重啟小三通客運的時程表與方案。

陳玉珍指出,為進一步瞭解小三通客運設施及人員準備狀況,特別商請廈門市台商協會、莆田市台商協會等團體於11月15日上午赴廈門五通碼頭實地瞭解「小三通」航線碼頭的航運近況,得知廈門在客運碼頭、運營船舶,及海關、邊檢、查驗、檢疫的工作人員及碼頭設施等「小三通」客運船班基本條件均已完備,隨時可以因應兩岸小三通客運的重新啟航。

陳玉珍轉述,廈門市台商協會會長吳家瑩表示,新冠疫情爆發後,政府自2020年2月10日起暫停小三通客運,但貨運仍維持運轉,2022年至今已完成424航次,吞吐量6603個標準貨櫃。而目前「小三通」客運復航條件也具體成熟,不需要開啓政府對政府、民間對民間的商談,只需航運公司航班協調溝通,立即可重新啓動。希望民進黨當局少一些阻撓、限制和政治操弄,而是以民眾福祉為考量,盡快推動金門、馬祖「小三通」。

陳玉珍指出,從與航運業者多次開會瞭解到透過「航運公司小三通航班協商」就可以復航的情況後,立即委請廈門市台商協會吳會長安排台商朋友實地參訪,再次確認了廈門海關、邊檢、查驗、檢疫的工作人員仍然在一線工作著,只要台灣船公司獲得相關復航檔期後,就可以立即透過現有協商機制,在具體航線、船班等事務安排進行協商後就隨時可以正常通航。

陳玉珍說,她會將實際運作現況立即帶給蘇貞昌,也希望蘇揆能體察離島居民的苦處,恢復金門當地民眾與大陸便利來往的小三通客運,滿足離島民眾交通需求及保障生活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