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只高虹安? 前助理爆猛料 民眾黨5立委恐皆涉助理費風暴

高虹安近期身陷詐領助理費爭議。(資料照,本報合成)

高虹安近期身陷詐領助理費爭議。(資料照,本報合成)

2022/11/16 08:53

首次上稿 00:56
更新時間 08:53(新增:民眾黨團聲明)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近期身陷詐領助理費爭議,相關話題鬧得沸沸揚揚。沒想到昨天(15日)又有自稱曾經當過高虹安助理的人爆料,稱民眾黨每個立委辦公室都要出一個助理費的配額出來供黨部使用,若爆料屬實,那麼民眾黨籍的立委都有「國庫通黨庫」之嫌,引發熱議,民眾黨團發聲明駁斥,譴責惡意造謠。

一名自稱是高虹安前助理的「A先生」,週二(15日)接受政論節目《鄭知道了》 連線訪問,當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詢問為何會有「高辦有人薪水報5萬,支領數卻是0」這類情況發生時,A先生竟稱「這不是高虹安的個案,而是民眾黨每個委員辦公室都有」,讓節目現場的所有人大驚。

A先生說:「其實民眾黨黨團有一個內規,就是各委員辦公室必須要捐一個人的配額(新台幣5萬元)出來,但那個人實際上是在民眾黨立院黨團或是智庫上班。」

王定宇接著替A先生解釋:「這個5萬塊的薪資為什麼支領數是0,因為這個錢讓黨團去請人『寄生』在黨團那邊上班,所以他在辦公室這邊領的內帳當然是0,不過還是跟公費請5萬,而這5萬的配額歸到民眾黨黨團去請黨工。」意即「做民眾黨的事,卻領立法院的錢」。

主持人鄭弘儀也直言,「(若爆料屬實),這事情真的大條了!這是拿國家的錢去給黨團,這個也是貪污!」

台灣民眾黨團發聲明駁斥

針對三立政論節目「鄭知道了」,15日播出內容,以未具名之人士爆料,指稱本黨團有所謂「各委員捐出人頭助理」之情事,其中主持人與來賓更加碼指控,是拿國家的錢給私人政黨,直指五位立委貪污。言論完全悖於事實,本黨團強烈譴責該節目惡意造謠。

我們每位立委均有助理負責和黨團辦公室溝通、聯繫相關立院工作、每月固定支薪,並協助各委員會的議事運作,在各委員會中也可看見他們的身影,是我們非常重要的工作夥伴。

政治不該沒有人性,抹煞這些努力工作的助理,將其導向政治鬥爭。

民眾黨團要求三立新聞台及「鄭知道了」節目立即更正、道歉並下架抹黑影片,我們也正搜集資料,研擬採取法律行動,以正視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