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聖光壯烈陣亡 本土樂團寫歌紀念送一程

「放志樂團」創作紀念歌曲,獻給曾聖光為自由而戰。(擷自臉書)

「放志樂團」創作紀念歌曲,獻給曾聖光為自由而戰。(擷自臉書)

2022/11/11 22:38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灣籍烏克蘭志願軍曾聖光在沙場英勇犧牲,台灣本土獨立樂團「放志樂團」深受感動,創作紀念歌曲獻給這位民主自由鬥士,曾家將在聖光的告別式,以此歌曲MV送他最後一程。

曾媽媽與親友們也在臉書留言「謝謝你們」、「謝謝你們為我侄兒編曲這首歌,很感動,祂是神之光子,英勇的戰士」。放志樂團說,「這是我們應該做的,聖光讓我們看到台灣還有年輕人會為自由而挺身而出,真的很感動」。

團長方文志表示,從「世界特種部隊與軍武資料庫」臉書粉專看到曾聖光是首位在烏克蘭戰亡的台灣人訊息,非常感動竟有人為別的國家自由而願意赴戰,熱愛生命的信念才能有堅強意志,更相信台灣不會畏懼他國強權武力打壓,沒人想要戰爭,戰爭很殘酷無情,若真的面對了,也會勇敢為民主自由奮戰。

他與團員鄒勝閎、阮紹宇、陳祈溢、張以新、魏君慧共同創作紀念歌曲,因為內心澎湃激盪,很快就完成譜曲寫歌,透過網路社群聯絡上聖光的姐姐,請求同意提供照片,沒想到demo樣本讓曾媽媽與姐姐看了很感動,希望在聖光的告別式作最終曲,他們又趕緊編製完整MV將送給曾家表達最高敬意,曲名由家人決定。

或許會遭酸民誤解說是蹭熱度,但他們不會擔心,因為奉獻根本沒有版權問題,做對的事不必怕閒言雜語。樂團主唱鄒勝閎還捐款響應國際人道建築與教育協會的「聖光回家了」勸募行動。

放志樂團已成軍10多年,團員平均年齡30多歲,平日在半導體科技公司等職場上班,熱愛音樂而聚合一起,抒發創作靈魂。他們也熱愛這片土地有感而發,像是台南「0206」大地震,寫下感傷撫慰;感謝台灣防疫英雄「有他們在頭前」「將心比心對待咱每1個,咱不是國際笑話 」「無論多少的風雨經過,團結是咱的命格」。

方文志說,人人都愛和平,沒人想要求戰,當國家面臨威脅,就只能奮力一搏,不然就坐以待斃,以色列曾歷經慘痛災難而成「全民皆兵」國家,不受外敵欺侮,從古至今歷史明證「唯有團結才能追求和平」。

「世界特種部隊與軍武資料庫」也分享紀念歌曲,希望軍友幫忙精確翻譯成英文甚至烏克蘭文,表達對曾聖光勇敢把捍衛自由化為行動義舉的感佩。

「放志樂團」是業餘獨立樂團,熱愛音樂的聚合體。團員魏君慧(上排左起)、阮紹宇、方文志,以及陳祈溢(下排左起)、鄒勝閎、張以新。(圖由方文志提供)

「放志樂團」是業餘獨立樂團,熱愛音樂的聚合體。團員魏君慧(上排左起)、阮紹宇、方文志,以及陳祈溢(下排左起)、鄒勝閎、張以新。(圖由方文志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