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洪孟楷狂飆講空話 蘇揆不忍了:你媽媽都不會像你這樣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右框)今天(11日)在立法院院會質詢時,與行政院長蘇貞昌(左框)口頭激烈交鋒。(擷取自國會頻道直播)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右框)今天(11日)在立法院院會質詢時,與行政院長蘇貞昌(左框)口頭激烈交鋒。(擷取自國會頻道直播)

2022/11/11 13:18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立法院院會今天(11日)繼續行政院院長施政報告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率相關部會首長列席並備質詢。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質詢時打斷蘇揆答詢並不斷嗆「說空話」,引起蘇揆不滿反問:「我哪一句話是空話?」洪孟楷再反問:「你哪句話不是空話?」雙方你來我往。最後洪孟楷嗆聲,他代表台灣2350萬人的民意,嗆他等於嗆全台灣民眾;蘇揆則回應,立委他早當過了,「你媽媽當立委時,質詢都沒像你這種態度」,讓洪孟楷怒回:「不要扯我母親!」

洪孟楷質詢時問到,蔡總統第一任期所提出的競選政見最低工資法,2021年立委蔣萬安在總質詢時也問過,而當時行政院說「拚下會期送進立法院審查」;然而一年、兩會期過去了,看不出拚在哪裡?他問蘇揆:「為什麼現在還送不進來?」

蘇貞昌答詢表示,政府對勞工的照顧從沒懈怠,年年調升勞工的基本工資與時薪,遠超過國民黨執政時期。而蘇揆正接著講到「對於基本工資,我們...」之際,洪孟楷在此打斷蘇,並稱蘇揆回應與他助理所預測的一樣,「是不是沒聽清楚我的問題?」蘇揆則表示:「我正在答覆,你不要打斷我,會講不完、講不清楚。」洪孟楷又打斷「是不是沒聽清楚我的問題?」蘇揆則回應:「你不給我回答,你就自說自話。」

洪孟楷不滿地對蘇揆說,人在位總有下台的時候;蘇揆則回應,如果要自說自話就不會知道(進度),「你就不好好聽嘛!」洪孟楷則反擊,他代表的是台灣2350萬人,蘇揆這樣的態度是在對全台灣人民嗆聲。

蘇揆對此駁斥,他從來沒有嗆聲,他來立法院都是以禮相待,都是好好回答質詢,「你又要問,又不給我回答。」洪孟楷則回嗆,「你講空話的態度,我就跟你大小聲。」蘇則回應:「以禮相待我加倍奉還,反之亦然。」洪孟楷再嗆,在立法院立委是主人、行政院長是客人,行政院長來立法院依憲法有責任要來備詢。蘇貞昌對此則回應,依照憲法,人民是希望聽到政府把事情講清楚,「但你又自說自話。」

洪孟楷這時批蘇揆,「人民希望民代問出問題,不是來聽行政院長來這裡講空話。」蘇貞昌則回應:「你只是想攻擊而已。」洪孟楷回擊:「你每次來都是講空話!」蘇揆對此反問:「我什麼地方講空話?你又來了!」洪孟楷則批評:「你哪句不是空話?」蘇揆則要他講清楚,到底哪一句是空話,但洪孟楷多次回擊「你哪句不是空話?」雙方你來我往。

蘇貞昌指洪孟楷「每次都只會講這種,而且都亂講」;洪孟楷則不甘示弱回擊:「你哪句話不是空話?證明給全國看啊!」蘇揆說,他要回答,但一直被打斷。洪孟楷想回歸正題前,又丟出一句「好了我們就不要浪費時間。」蘇揆一聽駁斥說:「是你一直在浪費時間!」洪孟楷一聽再問:「你哪句不是空話?」蘇揆要求:「我哪句是空話,你應該指出來。」

洪孟楷批蘇揆答不出自己哪句是空話,「是台灣人民最大的悲哀」;蘇揆對此則反擊,「這種國會議員沒有好好把握人民所託付的時間、好好運用,才是最浪費時間的。」而洪孟楷一聞痛批:「我告訴你,我站在這裡代表台灣人民,我是民選的立法委員,我代表的是台灣民意!」蘇貞昌則回立法委員他早就當過了,「你媽媽在當立委的時候,都沒像你這樣的態度!」

此時質詢時間已過,雖麥克風已關掉,但直播仍可聽到洪孟楷嗆蘇揆:「台灣人沒辦法接受你用嗆聲的方式」;蘇揆則重申:「你媽媽在質詢時都不像你這樣。」洪孟楷則怒嗆:「不要扯我母親,我不會講你女兒,互相尊重!」並重複兩、三次後,結束兩人戰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