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營支持者辯論會後投票意願增 林錫耀:3人都在誤差範圍內

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下午在中常會做選務報告時分析,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在辯論會雖被當成標靶攻擊,但台北市支持者的投票意願上升,看待選情的正確看法,3位候選人都在誤差範圍內。(資料照)

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下午在中常會做選務報告時分析,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在辯論會雖被當成標靶攻擊,但台北市支持者的投票意願上升,看待選情的正確看法,3位候選人都在誤差範圍內。(資料照)

2022/11/09 16:19

〔記者陳昀、陳政宇/台北報導〕九合一選舉不到20天,攻防越來越熱。據轉述,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下午在中常會做選務報告時分析,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在辯論會雖被當成標靶攻擊,但台北市支持者的投票意願上升,看待選情的正確看法,3位候選人都在誤差範圍內,而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引發的效應,預計會有外溢效應,進而讓藍白支持者的互信出問題。

與會人士轉述,林錫耀表示,民進黨2018年選舉失利,大家擔心重演,最後非常小心、也注意選情發展,之前雖然有逆風狀況,被在野黨聯手攻打,但風向在立冬之後已改變,根據昨天的黨內民調,民進黨的支持度並沒有受選舉紛擾影響,反而有小幅度的增加。

林錫耀表示,之前擔心選情比較冷,因為國民黨的執政縣市多,民進黨要挑戰現任者比較不利,但最近情勢有出現一些變化,主要因素有2個;首先,上週六台北市長辯論會後備受關注,陳時中因為過去2年多的防疫工作被當成標靶一直打,但陳在結辯的感性訴求引發不少民眾共鳴,也明顯觀察到,台北市支持者的投票意願上升,因此看待北市選情的正確看法,3人都在誤差範圍內。

林錫耀續指,其次是國民黨新竹市長候選人林耕仁重砲揭發民眾黨的高虹安,引發的效應算蠻大的,不只侷限新竹市,藍、白陣營從聯手攻擊民進黨變成互打,可能有外溢效應,藍白支持者的互信也會出問題,更讓這場選舉到最後時刻都值得特別關注。

林錫耀說,選戰倒數17天進入「黃金週」、最關鍵的2個禮拜,因為大部分民眾都是時間接近再來考慮,所以最後2週才是重要的決戰時刻,一定要全力衝刺,請所有競選團隊、黨公職要全力以赴。

林錫耀也說明選戰重點,上週主打反黑金、這週是五星級縣市執政,本週六將舉辦雙北凱道造勢,國民黨同時在板橋造勢,也會成為注目焦點,因此週六很重要,民進黨該動員就要動員,必須營造全黨大團結的氣勢,讓支持者更凝聚,投票意願更高,盡力催票、拉票。

林錫耀說,下週重點則是中台灣的中彰投苗造勢,國民黨一直自認中台灣是比較穩定的區域,希望有所斬獲;11月20日民進黨也將在台北市舉辦「兵分六路的大遊行」,可望拉抬選情,也請大家全力以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