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謝國樑喊「台鐵捷運要兼顧」 蔡適應:沒有台鐵廢不廢問題

國民黨基隆市長候選人謝國樑今天喊出,國道坍方交通壅塞,證明台鐵不能廢,台鐵及捷運要兼顧;民進黨基隆市長候選人蔡適應批評謝國樑說法「太可笑」,沒有台鐵廢不廢的問題。(記者俞肇福攝)

國民黨基隆市長候選人謝國樑今天喊出,國道坍方交通壅塞,證明台鐵不能廢,台鐵及捷運要兼顧;民進黨基隆市長候選人蔡適應批評謝國樑說法「太可笑」,沒有台鐵廢不廢的問題。(記者俞肇福攝)

2022/11/04 13:31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國道1號汐止南下路段坍方,國道塞、基隆市區也塞,基隆市民抱怨連連,國民黨基隆市長候選人謝國樑今天喊出,國道坍方交通壅塞,證明台鐵不能廢,台鐵及捷運要兼顧;民進黨基隆市長候選人蔡適應批評謝國樑說法「太可笑」,台鐵和基隆捷運本來彼此就沒有互相影響,沒有台鐵廢不廢的問題。

謝國樑今天說,這次國道坍方造成交通壅塞,能在短時間疏運大量人潮長距離移動,只能仰賴火車才能做到,火車跟捷運應該要朝兩者皆保留的方向來做規畫,而不是要基隆民眾在台鐵和捷運間擇一,「雙軌並行」才是基隆通勤族真正的需求。

對此,蔡適應反駁說,他們推動的基隆捷運,就是希望讓基隆有更穩定的軌道運輸系統,從汐止段坍方來看,軌道運輸在基北的通勤有其必然性。

蔡適應向謝國樑喊話,應該要跟蔡適應一樣,大力支持基隆捷運的興建,因為這才是最重要的一件事情,透過基隆捷運的興建,讓整個基北的生活圈串連在一起,也讓基北通勤的用路人有更多快速安全的選擇。

蔡適應表示,台鐵和基捷本來彼此就沒有互相影響,沒有台鐵廢不廢的問題,謝國樑提的很多講法非常可笑,而且跟這整個狀況沒有關聯性。過去這幾天,他們很努力解決相關的問題,呼籲民眾這段期間改搭火車到台北。

蔡適應說,未來基隆捷運的興建,就是讓民眾有多一個選擇,有一個穩定快速的軌道運輸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