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有很多科技大廠了!她列舉這些「全球第一大」打臉張善政

台積電1奈米廠傳將落腳新竹科學園區所屬位於桃園市的龍潭科學園區,國民黨桃園市長候選人張善政(左2)酸綠營選舉操作太明顯,更豪言「我是唯一有能力把不只台積電,可把很多國際科技大廠引進桃園的候選人」。(記者李容萍攝)

台積電1奈米廠傳將落腳新竹科學園區所屬位於桃園市的龍潭科學園區,國民黨桃園市長候選人張善政(左2)酸綠營選舉操作太明顯,更豪言「我是唯一有能力把不只台積電,可把很多國際科技大廠引進桃園的候選人」。(記者李容萍攝)

2022/11/04 05:40

首次上稿 11-03 23:51
更新時間 11-04 05: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積電1奈米廠傳將落腳桃園龍潭,對此,國民黨桃園市長候選人張善政批評這是綠營選舉操作,並強調自己是唯一有能力把許多科技大廠引進桃園的候選人。對此,桃園市政府資訊科技局長余宛如細數桃園目前已有的科技大廠,打臉張善政。

余宛如3日晚間在臉書貼文表示,張善政選桃園市長,卻不知道桃園已有多少科技大廠:全球第一大「晶圓製造廠」台灣(台積電),在桃園龍潭;全球第一大「筆電代工廠」台灣(廣達),在桃園龜山;全球第一大「電競品牌」台灣(華碩),在桃園蘆竹;全球第一大「電源供應器廠」台灣(台達電),在桃園龜山;全球第一大「IC封測廠」台灣(日月光),在桃園中壢;全球第一大「PCB電路板廠」台灣(臻鼎),在桃園大園;全球第一大「IC載板廠」台灣(欣興),在桃園蘆竹;全球第一大「工業電腦廠」台灣(研華),在桃園龜山;全球第一大「砷化鎵晶圓製造廠」台灣(穩懋),在桃園龜山;全球第一大「伺服器主機板」台灣(英業達),在桃園桃園區;全球第一大「投影機」台灣(佳世達),在桃園龜山區;全球第一大「伺服器主機解決方案供應商」台灣(美超微),在桃園八德;全球第一大GPS衛星導航Garmin,在桃園龜山。

余宛如補充,還有台灣美光、和碩、大毅科技、達明機器人、瀚宇博德、友達光電、台灣晶技,雖不是第一,但都全球前五大,也都在桃園,「張善政真的嚴重失言了,用抄襲的『鄭』績說智慧桃園靠你2030才能達到,眼紅就說台積電落腳桃園還要很多年,看不到桃園頂尖企業的存在,還妄語只有自己才能引進科技大廠。不但突顯張善政的無知,更突顯他的無良!」,余宛如點名直言:「張善政,把桃園踩在腳下,不會讓你變得比較善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