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虹安被爆交往已婚下屬 李男3點聲明澄清

國民黨新竹市長候選人林耕仁指控民眾黨對手高虹安,在立院聘用男友擔任公費助理,已有民眾黨內部人士向調查局檢舉。(資料照,記者塗建榮攝)

國民黨新竹市長候選人林耕仁指控民眾黨對手高虹安,在立院聘用男友擔任公費助理,已有民眾黨內部人士向調查局檢舉。(資料照,記者塗建榮攝)

2022/11/03 05:51

首次上稿 11/2 18:28
更新時間 11/3 05:51(新增高虹安李姓男友聲明)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新竹市長選戰進入白熱化階段,民眾黨候選人高虹安先是遭國民黨候選人林耕仁指控,聘李姓男友擔任立院公費助理,此案已由調查局北部地區機動工作站調查中;關於名嘴周玉蔻加碼爆料,指高虹安與李男交往時,「李男仍有婚姻」一事;根據檢舉人掌握,李男與妻子離婚後恢復單身,疑與高虹安交往,而李的前妻上週不幸癌逝。

據了解,檢舉人揭露,李男於任職鴻海集團期間,曾與擔任他上司的高虹安交往,有過一段婚姻的李男,離開鴻海後轉而擔任高虹安的國會公費助理。據了解,李男前妻後來身體狀況並不理想,未能挺過癌症治療,上週已不幸病逝,靈堂目前設於台北市立第一殯儀館。

檢舉人揭露,高虹安當上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後,找來曾是她下屬的李男當公費助理,而兩人疑似在李男任職鴻海期間展開交往,後來李疑赴美進修,高則當上立委,李返台後即擔任高的公費助理,時間約有1年1個月。

檢舉人揭露,李男於2020年至2021年間擔任高的助理,這期間李男已恢復單身,但她的前妻此時卻受到疾病折磨,最終仍未挺過癌症治療,於上週不幸病逝。

針對外界質疑找男友當國會助理一事,高虹安陣營公開表示,這名國會辦公室「前助理」任職期間都有從事國會助理相關工作,已收集大量證據,無論是立院辦公室事務、地方上的民眾服務等等,在職期間都恪盡助理該做的職務,這些都有許多人證、物證可資證明,有關對手謠傳「前助理」的許多謠言,是不實指控,這名前助理合法合規領取該有薪酬,所有證據清楚顯示,絕無詐領助理費或掛名人頭助理,會主動、正面回應,且很快會整理好所有相關證據交由律師處理,也會主動提供給檢調,證明清白。至於私領域部分,高陣營指出,交友屬於個人隱私,強調高沒有違反法律或是道德之處。

針對遭檢舉人質疑與高虹安之間的感情一事,李男則發表三點聲明澄清:
一、本人於2015年5月,因無法克服的因素,在和平協商後,結束至今唯一的一次婚姻。
二、2018年高虹安來鴻海公司後,我們才因工作關係而認識。
三、本人從來沒有到美國留學之經歷。

李男的聲明還提及,本人將在近日調適心情及工作、生活壓力後,盡速整理相關資料並與委任律師,對惡意散播不實訊息之媒體提出誹謗等刑事訴訟。過去的沈默,是因為不忍讓與選舉無關的當事者,成為流言蜚語的對象。今日的發聲,也同樣是不願他人再被提及。

該聲明還指出,再次盼望,不管是媒體還是政治人物,莫因選舉而任意虛構造謠。因爲你們傷害的對象,不會只有你們想抹黑的競爭對手,更有不應被牽扯的,與政治毫無關聯的無辜當事者。先藉此簡短聲明向社會各界報告。本人並非公眾人物,希望未來各界亦能尊重,並給予本人私領域寧靜的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