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苑裡鎮長劉秋東告誹謗 劉育育︰法庭會還公道歡迎來辯

爭取連任的苗栗縣苑裡鎮長劉秋東(右),今天上午與律師到苗栗地檢署按鈴控告對手劉育育陣營誹謗及意圖使人不當選。(記者彭健禮攝)

爭取連任的苗栗縣苑裡鎮長劉秋東(右),今天上午與律師到苗栗地檢署按鈴控告對手劉育育陣營誹謗及意圖使人不當選。(記者彭健禮攝)

2022/11/01 16:31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爭取連任的苗栗縣苑裡鎮長劉秋東,不滿競選對手劉育育在政見說明會中公開向選民宣講不實言論,詆毀鎮公所及汙衊他財務黑箱作業亂花錢,今天上午與律師到苗栗地檢署按鈴控告劉育育陣營誹謗及意圖使人不當選。對此,劉育育陣營表示,劉的指控毫無法律根據,法庭會還給陣營公道,並歡迎來場公開辯論。

劉秋東表示,劉育育在政見說明會中,公開向選民宣講有關「鬼門關夜市街道裝置藝術」花費了幾百萬,但實際僅發包55萬元。大火後的苑裡公有市場災後重建,其中711萬元是文化部補助歷史建築部分的緊急加固工程經費,並非清運火場垃圾的財源,同時歷經4年仍未重建,是因歷史建築指定等作業流程等諸多原因,並非公所無作為。

此外,劉育育指中山路及周邊既有養護工程,花費4千萬元,還鋪鋪補補,但劉秋東表示,實際決標金額是3400多萬元,是因設計規劃不敷鎮民實際使用原因而變更,流程由包商安排,監工方面並未發現有其他衍生問題。

另外,鎮民代表候選人鄭暉煌稱說因為市場改建,造成3、4位商家鬱鬱寡歡而死。劉秋東也澄清,其中有2位都是80好幾老人家,年老因病往生自有天數,但他們這樣消費死者家屬,是很不道德的;並強調,劉育育身為候選人,應善盡查證再公開發言,而非扭曲事實,栽贓抹黑。

劉育育陣營則回應,苑裡鎮中山路工程品質如何違反人本交通、造成交通壅塞問題,鋪設多次造成資源浪費,鎮民抱怨連天;苑裡菜市場、山腳菜市場火災後處置不當,引起民怨,皆屬事實。尤其苑裡菜市場於2018年發生火災後,4年來,身為苑裡百年市場災後重建自救會會長的鄭暉煌與受災攤商,未見苑裡鎮公所有積極進行社會關懷,甚至遲遲未有災後安置輔導。

劉育育陣營表示,陣營從媒體和既有政府公開資料提出議題討論,針對一項項工程提出問題和願景,開啟公民討論的正向風氣,但劉秋東卻突襲式針對公開資料中的數字些微出入,動輒提告,不僅是不負責任的政治行為,且對於公民監督行為意圖產生寒蟬效應,讓陣營對於劉秋東的施政格局和政治價值感到更加寒心。

劉育育陣營表示,誠摯邀請劉秋東針對中山路、菜市場相關之工程品質、預算使用合理性、行政效率、災後社會關懷是否有做,進行公開辯論,相信真理越辯越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