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估近10縣市勝負難定 蔡英文下週凱道造勢促綠軍歸隊

民進黨高層評估,今年選戰勝負難定的縣市接近10個,選情最後一個月可能會產生不少變化、甚至出現交叉。(圖截自蔡英文臉書)

民進黨高層評估,今年選戰勝負難定的縣市接近10個,選情最後一個月可能會產生不少變化、甚至出現交叉。(圖截自蔡英文臉書)

2022/10/29 08:00

首次上稿 06:29
更新時間 08:00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年底百里侯爭霸,民進黨高層評估,今年選戰勝負難定的縣市接近10個,選情最後一個月可能會產生不少變化、甚至出現交叉。黨中央下週會依據各縣市的主訴求,讓中央和地方連接起來,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11月5日也將偕雙北候選人在凱道造勢,催化民進黨支持者歸隊。

針對後續選戰規畫,民進黨高層受訪預告,黨中央下週會依據各縣市的主訴求,讓中央和地方連接起來。包含蔡英文、賴清德、蘇貞昌等關鍵輔選人物,已規劃好最後兩、三個禮拜怎麼分配,後續重大活動也已規劃到投票前。11月5日是雙北共同造勢,應該可以催化民進黨支持者凝聚力量,集中選票支持民進黨提名的候選人。

對於各地方選情,民進黨高層盤點,選戰勝負難定的縣市接近10個,例如外界之前認為沒什麼機會的南投縣候選人蔡培慧,現在也已追上來,根據以往經驗,這種快速拉近的縣市常常就能逆轉。由於今年選戰慢熱,選情在最後一個月可能會產生不少變化、甚至會出現交叉,很多縣市都有待最後衝刺才能分出最後的勝負。

桃園市方面,民進黨高層指出,國民黨張善政不容否認,在中央當過行政院長,擁有較高的知名度和熟悉度;而鄭運鵬則在「換將」後急起直追,一個月跑了1000個行程,這真的是非常賣力。桃園選情就是五五波膠著,難以論斷誰輸誰贏。

新竹市方面,民進黨高層說,國民黨林耕仁在在地方上長久經營,獲得黨內大咖、地方議員支持,不至於被放棄。民眾黨高虹安的確一下子衝得很高,但她的人設很明顯出了大問題,他現在是從高的地方往下掉,沒有什麼民調越打越高,這是名嘴替她吹捧的,高虹安過去未經選舉當然不會被高度檢驗,現在一件一件跑出來,相信選民會深入仔細了解每個候選人,因此他不認為新竹市的勝算不高。

苗栗縣方面,民進黨高層認為,國民黨謝福弘不是靠民調在拚,而是靠國民黨傳統派系組織,大家太相信民調是很危險,因此不要輕忽謝福弘。反而是無黨籍鍾東錦比較虛,畢竟他的問題比較嚴重,否則國民黨為什麼不提名他,鍾頂多暫時撐住而已。但是,這是民進黨在苗栗縣最接近勝選的時刻,如果苗栗人有這樣的使命感和期待,覺得這次投票能創造歷史,苗栗的勝算就滿高的。

台北市方面,民進黨高層指出,陳時中初獲提名時的情況相當不錯,後來儘管碰到亂流,但現在基本上已經穩定。目前支持陳時中的基礎沒有任何動搖,但空戰有時候會比較逆風,支持者在這種狀態下會比較隱藏和畏縮,民調結果也不會很好,但內部民調還在穩定狀態,輸贏要最後才能論定。

基隆市方面,民進黨高層透露,據基隆市長林右昌描述,與候選人蔡適應車隊掃街的反應很好,信心非常強,從內部民調看得出來有這個效果,基隆有比較高的勝算,應該沒有什麼問題。澎湖縣方面,他認為藍營在整合上是貌合神離,現在的態勢還是三分天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